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金靖 正文

机器人365胡成平:机器人产业在义乌有很大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 2016-11-18 19:2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金靖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记者 楼金靖)上海机器人365是全国首家机器人产业“互联网+实体连锁”的o2o模式综合服务平台。秉承着“智能改变未来”的理念,机器人365受邀来到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举办嘉年华,把儿童伙伴机器人、玻璃清洁机器人、扫地机器人等多种服务型机器人带到义乌。今天(11月18日),机器人365董事长胡成平来到中国义乌网全媒体中心,畅谈智能机器人的未来。

  近年来,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在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我国在服务机器人研究和产品研发方面也已展开了大量工作并收到了一定成效。“一开始我们是以工业机器人与配套设备为主,但后来我们发现服务机器人其实有很大的市场。”胡成平说,“其实我相信,在义乌也有很多的人想要购买这类机器人,但却不知道该去哪里买。所以我们不仅有线上的销售平台,还做了线下的体验实体店,让更多的人能够直接接触到智能机器人。”

  “我们还希望能够把服务机器人普及到普通人的生活中去。”胡成平认为,服务机器人能将人类的双手从辛苦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人们有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除了代替劳动力,有一些服务机器人还能起到陪伴的作用。比如说,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单独在家的时候一定很孤独,那他们的子女就可以通过智能机器人来跟老人视频交流。”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来义乌开线下体验店,这样义乌人也可以很方便地找到销售渠道和体验地点。”胡成平说,智能机器人产业在义乌还是有很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的。他希望未来能在义乌投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