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机芯是劳力士原装货 表壳是假冒的 修表匠四万元买只假表

发布时间: 2016-11-29 09:58:3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周尚波

  “我做修表生意已有五六年,经手的手表成千上万只,没想到还是‘打眼’被骗了。”昨晚6时许,修表匠贾师傅走进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花四万元钱收了一只劳力士手表,结果发现除了机芯是真的,整个外壳都是假的。

  男子出售“劳力士手表”

  贾师傅是义乌上溪镇贾伯塘村人,35岁,在义乌城区的天成大厦做维修钟表生意,至今已有五六年。

  昨天下午2时许,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走进贾师傅的修表店,从手腕上摘下一只劳力士手表,问他是否回收。看到这只手表,贾师傅的眼睛亮了。“那是一只劳力士绿水鬼手表,新表的市场价要15万元左右,还得预订。”

  男子穿着一件深色风衣,看上去不像是有钱人。面对手表是否是赃货的疑问,男子信誓旦旦地保证,这只劳力士是他二手买来的。“戴腻了,想换一块其他的手表戴。”

  因为做的是修表生意,贾师傅认识玩表的朋友非常多。朋友“小勇”曾嘱咐他,如果遇到价格合适的世界名表,会出钱回收。贾师傅随即联系上“小勇”,对方表示很感兴趣。

  接着,贾师傅用手机拍摄了劳力士手表的表盘、机芯、表带,再通过微信把图片传给“小勇”辨别真伪。“这些年,我修过不少劳力士手表,打开表壳一看机芯,就知道是真品无疑。”贾师傅说。

  这只劳力士手表,男子开价四万元,不肯还价。“小勇”求表心切答应了,随即将钱汇到贾师傅的银行账户上,贾师傅又跟男子去了一趟银行,把钱转到他的账户上。这时,贾师傅才知道卖表的男子姓赖。

  机芯蒙了修表“老司机”

  男子拿到钱离开后,贾师傅没多久就在微信上收到“小勇”的留言。“劳力士手表的表盘和表镜之间有一行字母和数字,在阳光下看会反射出亮白色。我反复看了你拍的照片,好像没有那么明显。”

  这时,贾师傅才意识到自己收表的心情太迫切,疏忽了这个细节。“我发现机芯没问题,就先入为主地以为整只手表没问题,根本没拿到外面仔细看。”他拿着手表走到户外,结果发现这些字母和数字反射出来的颜色偏暗。

  就在这时,手表表带上的“劳力士LOGO”掉了下来,这让贾师傅肯定自己被骗了。“劳力士LOGO和表带是整体压铸的,而不是焊接上去的。现在LOGO掉下来,说明整个表的外壳是假冒的。”

  据贾师傅介绍,近年来,这种精仿的劳力士手表不时出现。“这种手表用的是劳力士机芯,而外壳都是冒牌货。虽然劳力士的机芯价值一万多元,但跟整只手表的价值比起来,就不算多了。”贾师傅说。

  意识到自己“打眼”收到假表后,贾师傅立即联系了赖某。在电话里,赖某答应会跟他见面解决此事,但随后又推说有事迟迟不肯见面。“到最后,他干脆连我的电话都不接了。”贾师傅说。

  昨晚,贾师傅在迟迟得不到赖某回音的情况下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电话联系上赖某,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