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市国税一次调研就为企业减税六千万元

发布时间: 2016-11-29 10:46: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马义生 丁冬香 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义乌商报特约记者 马义生 丁冬香 记者 王婷)“税务部门的辅导太及时了,你们的‘营改增’调研辅导一次,就给我们节省了6000多万元的税款,真是受益匪浅。”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会计张苏红说。

  日前,市国税局组织业务骨干到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作“营改增”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张苏红向税务干部提出了一个问题:“对于理财、信托等非保本理财产品在持有期间的收益,是否征收增值税?目前政策上还没有明文规定,一直以来,我们对该部分的收益都作了纳税申报。”

  面对这一问题,市国税部门迅速翻阅相关文件,并把问题及时反馈到省国税局,并在第一时间将省局的答复告知了张苏红。之后,张苏红按照省国税局的明确答复,重新核对并计算了相关业务的收益,结果发现:今年5月至9月,该行申报的收入可以减少106600万元,而相应减少的增值税款更是达到6396万元。也就是说,按照现行的有关税收政策,该行可以少缴纳税款6000多万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市国税局政策法规科有关人士表示,自今年5月份“营改增”实施以来,他们利用各种途径,不断加强税收宣传和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减税红利。10月,他们还专门举办了一期“营改增”金融行业专场政策宣讲会,并开展了“营改增”影响情况专项调研活动,同时,通过座谈、研读企业汇报材料、微信互动等方式,及时深入现场,了解企业的需求与困难,通过快速反应、精准辅导,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减轻税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