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盛秋平寄语义乌警队:打造成为新时代戚家军、义乌兵

发布时间: 2016-12-05 13:5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到一线视察公安工作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昨天(12月4日),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寄语义乌公安:“G20大考彰显了英雄本色,期待义乌公安打造成为新时代的戚家军、义乌兵。”盛秋平对今年以来义乌公安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公安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中国义乌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义乌公安紧紧围绕“党政认可、群众满意、警队认同、走在前列”目标,坚持四个“第一”,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义乌市长林毅指导“智慧公安”建设

  坚持反恐工作第一要务

  近年来,从全警反恐到全民反恐,义乌市公安局不断构建反恐新格局。以“专业规范”为导向,从硬件升级到警务革新,不断完善防恐新体系,深化举措、填补漏洞,确保义乌反恐领域不出事,组建百人特勤队伍和“骁狼突击队”,增配了120人的防暴机动队;升级改造指挥中心、增购警犬、扩建警犬基地;打赢了G20安保维稳硬仗。

  坚持护航发展第一政治

  据悉,义乌公安部门始终秉持“党政有呼,公安必有应”理念,主动置身于全市中心,承担起护航发展的重任。深入开展“打霸拔钉”专项行动,查处12起41人;强力打击“逃废债”,查处14家25人;捍卫本土品牌,共立侵犯“梦娜” “飞豚”等“义商”品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9起15人,捣毁窝点11个;积极开展“猎狐行动”,今年抓获9人。

  坚持服务民生第一担当

  今年以来,全市侵财警情同比下降19%,刑事打击数同比上升了31%。开展“秋风除恶”专项行动,摧毁涉恶团伙9个,抓获人员168名。严处食药环类不法分子,今年打处99起166人。严厉打击飙车、酒驾、滥用远光灯等行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3.2万余起。

  “我们还将继续围绕人民群众期盼,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更有成色的平安产品。深入推进‘控发案、降警情’工作,推行‘动中备勤、巡处合一’勤务机制,持续开展‘零点清查’等行动。”义乌市公安局局长詹肖冰说。

  坚持队伍建设第一责任

  记者了解到,义乌市公安局坚持以党建为抓手,全力打造“狼性团队”。先后开展“扣好‘扣子’,当‘好警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出台《协警辅助执法“三个严禁”,民警、中层问责“九个一律”》铁律;坚持给干事者以舞台,凭实绩用干部;成立“警师督导组”,让“老民警”持续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成立“爱警110”,为民警家庭提供应急帮助;推进“警察关爱基金”建设,将协警待遇明显提高。

  在此,义乌公安部门表示,下一步将以十九大安保为载体,以反恐为牵引,做实基层基础,以“大部门大警种”改革为驱动,不断推进机制创新。同时,还将推进大数据应用引领警务,打造“最强大脑”,并持续以专业化培育为抓手,建设规范警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