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城会玩!义乌这个村也有“树屋酒店”

发布时间: 2016-12-07 19:24: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楼雅琪不少市民都期待着能居住在被绿叶包围的树屋里,能体验独具风味的蒙古包,能感受民宿生活,现在不需要出省或出国,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景色绮丽体验独特的民宿生活。

  在上溪镇山坞村,3间“树屋”颇吸引人眼光。“树屋”坐落于距地面4到6米的空中,由斜坡或者楼梯连接着地面,周边绿树环绕,颇有“热带雨林风“的风味,走进“树屋”,里面是简易的酒店般的住所,一张床,几把椅子。而在另一边,则是一个蒙古包。

  “自从‘树屋’建成后,前来体验的客人络绎不绝。”山坞村书记何德锡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这一切都始于环境整治。

  山坞村位于上溪,每年十里桃花坞,80%的桃花都来自于这个村子,山坞村久而久之也成为了赏桃花的最佳观景地点。

  “山坞村的桃花火了,但是山坞村的环境还是老样子,给游客留下不好印象。”山坞村书记何德锡说,之前房前屋后都堆积了不少市民用剩下的东西,使整个村子看上去杂乱无章。

  今年8月份,在上溪镇镇政府的支持下,山坞村下决心,决定要对“村子”开刀。山坞村村两委召开环境整治专项会议,专题安排布置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山坞村迅速行动,前后仅用了23天时间,就将堆放在房前屋后的东西清理掉。同时针对村内违章搭建问题,村干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进行拆除,为整个环境美化打下基础。

  房前屋后整洁了,道路干净宽敞了,池塘里的水清澈了,但是山坞村并不满足。山坞村联村干部徐炜表示,在镇街的帮助规划下,山坞村泥土地进行硬化,对部分裸露在外的土地铺上了绿草坪,并对村里的红墙房子进行了粉刷,在墙面上绘画。这些画大多反映乡土特色。

  何德锡表示,山坞村“颜值”高了后,村民环境整治的心更齐了,村民个人的卫生观念也在逐步提升。下一步村里计划围绕“传统民宿、树屋、露营基地”三块内容做文章,走出“美丽乡村+民宿”之路。

  (图片由上溪镇提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