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一老板被员工“爱的故事”所感动 价值200万元的股权以1314元卖员工

发布时间: 2016-12-09 10:13: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肖琳和许杨(右)。

  上月中旬,许杨提出要用部分积蓄购买云生集团2%~3%的股份,送给肖琳当“彩礼”。云生集团董事长王建勇昨听完这对恋人的感人故事后,决定拿出公司7%的股权,送给这对有情有义之人。

  “王总说,其中3%股权送给许杨,4%送我。我们觉得不好意思,后来他只收了1314元钱,寓意‘一生一世’,希望我和许杨一生一世恩恩爱爱永不分离。”肖琳说,云生集团7%的股权是她和许杨“爱的故事”换来的。

  肖琳———地震志愿者

  今年38岁的肖琳,是湖南常宁松柏镇人,中专文化,目前在义乌发展。

  肖琳说,她的故事得从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说起。“5月12日,在电视里看到汶川地震的消息后,我很快作出去灾区帮忙的决定。家人知道我的想法后一致反对,因为家里经济并不宽裕,还有两个年纪尚小的孩子需要照顾。”

  肖琳介绍,地震后的第五天,她背着家人借了3000多元钱,偷偷上了开往成都的火车。上了火车后,才给父亲打电话通报了自己的行程。那时,她还不知道什么是地震“志愿者”,却“控制不住自己”想去灾区帮忙,哪怕只能帮人家带小孩也行。

  在震区绵竹,肖琳为了救一名小女孩,头部不慎被一块小石头砸伤,却依然忍痛给一个受伤的母亲带了10多天孩子。她的救援事迹,曾被多家报刊、电视台报道。

  “后来,3000多元钱用光了,我也回到了老家。”肖琳说,进家的第一分钟,她就知道完了。“婆婆和公公张口就骂,责问我家里那么穷为何还去帮别人,平时一向话语不多的丈夫则扔下一句狠话‘离婚’,认为我把孩子抛下,借钱去灾区帮别人带孩子,简直是‘脑壳发炎’(当地俗语)。”

  “在随后的日子里,冷战一直持续,后来我们不得已离了婚。”离婚后的肖琳曾一度意志消沉。后来,在汶川救援时结识的一名志愿者推介下,她毅然离开老家,踏上开往杭州的火车。“当时就想着换个地方,重新振作自己,到杭州寻找一种新的生活。”

  2008年8月,肖琳离开老家来到杭州打工,先在一所中学的食堂里打杂。“当时,学校里有一些转学来杭州的灾区孩子,我感觉特别亲切,就经常去帮助他们,并把大家捐来的一些衣服和文具,通过他们送到灾区孩子的手里。”肖琳说,在汶川当了一回志愿者,她就爱上了公益事业。

  由于热心公益,肖琳有一张由共青团成都市委颁发的地震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她很快加入了杭州志愿者圈子,找到了一群和她一样喜欢做公益事业的人。

  许杨———实力派歌手

  今年6月,经朋友介绍,肖琳来义乌创业,也成了义乌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在一家传媒公司,她遇到了许杨。

  提起许杨,很多人可能不会觉得陌生。他是2004年湖南卫视“快乐男声”长沙赛区冠军,全国总决赛亚军,如今不仅是一名实力派偶像歌手,还是一名有一定知名度的演员、模特。同时,许杨还是一个气质暖男,因热心帮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而经常被人称颂。

  “他是湖南卫视天娱传媒旗下的艺人,经常在全国各地飞,唱歌、表演一场接一场,但对我始终关爱有加,他是一个非常体贴的好男人。”肖琳说,

  许杨曾一度患有抑郁症,对生活极度绝望,是她帮助他走出了困境,两人因此擦出了爱情的火花。肖琳患有肥胖症,在许杨的帮助和鼓励下,短短几个月,变成了穿着时尚且爱打扮的“窈窕淑女”。如今,两人发展到谈婚论嫁阶段。

  王建勇———企业老总

  以1314元钱买到价值200多万元的公司股权,这是怎么回事呢?肖琳开心地告诉记者,前年下半年,她在杭州参加一次公益活动时,有幸认识了云生集团董事长王建勇,对方也是一个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来义乌后,一次偶然机会,她再次巧遇王建勇,并成为后者公司的销售代理。

  在此过程中,王建勇了解了她和许杨的爱情故事后,当即表示愿意送这对恋人7%的公司股权。最后,许杨和肖琳以1314元的价格获得这份价值200多万元的股权。

  对此,33岁的王建勇说,之所以把价值200多万元的股权以1314元的价格卖给肖琳和许杨,是因为被他俩的爱情故事感动了。

  “爱是无价的,我永远祝福他们,相亲相爱,一生一世。”王建勇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