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外国小伙无证醉驾 被抓后称“我有哥伦比亚驾照”

发布时间: 2016-12-12 18:3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永森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记者龚书弘 通讯员 陈永森)近年来,义乌的国际化程度逐年递增,在义乌经商、定居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外国朋友在了解、享受中国文化的同时,同样也应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昨天(12月11日)晚上11点左右,义乌交警福田中队在城北路、工人北路附近展开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时,查获一名无证醉酒驾驶的外国朋友。

  义乌交警查获无证酒驾的外国司机

  执勤民警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当时我们就发现一辆浙G牌照的小型汽车在卡点前急忙拐进小区,拐得十分生硬。”不查不知道,民警一靠近车辆便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气,发现驾驶员竟然是个老外。而警方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位外国司机居然还是无证驾驶。将其送往义乌中心医院酒精检测后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80mg/100ml,属醉酒驾车。

胡安接受抽血,检测体内酒精含量

  老外的中文名叫胡安,来自哥伦比亚,31岁,在义乌生活了6年。据胡安交代,被抓当晚喝了两瓶啤酒、半杯红酒,心存侥幸想自己开车回家,结果被交警逮了正着。“我在哥伦比亚考过驾照的,为什么police会说我无证?”胡安非常疑惑。

  记者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后得知,在哥伦比亚醉酒驾驶的驾驶员,交通部门会强迫其看一部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片。且哥伦比亚人喜欢在夜间休息时间酒吧喝点小酒放松心情,这一生活习惯没有把控好,心存侥幸醉酒开车,在中国变成这么严重的处罚。

  针对老外的不惑,民警细心讲解了在中国“醉驾入刑”和驾驶证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告知其两国驾驶证无法通用,要求其尽快申领中国驾驶证。同时,我国交警一视同仁,胡安将面临大额处罚款的同时,交警将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