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运管局:牵线搭桥当好“红娘” 校企合作实现双赢

发布时间: 2016-12-16 15:3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许仍理 刘大辉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许仍理 刘大辉)12月15日上午10时,义乌市运管局操场来了三辆大巴车,75名武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将于义乌本地的28家汽修厂对接。

  据了解,为了解决义乌全市近1200家汽修厂招工难的困境,也为了学生更好地就业,实现学校和企业合作,义乌市运管局会同维修行业协会在前期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做出了这一次安排。

  校企双方都希望合作,一方面企业要发展,需要学校不仅为其输送合格技能人才,而且还有为其提升在岗员工的技能,尤其是临近元旦春节,人员流失比较严重,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另一方面学校发展也需要通过与企业合作培养学用结合的人才,其实这对于校方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可以说是“锦上添花”。企业和学校双方各有所图又各得其所。

  实践证明,这种制度培养出来的学生既有扎实的文化和专业理论基础,又有与岗位能力要求相对接的专业技能。这种制度培养出来的学生,企业满意、学校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

  运管部门表示,以后还将不定期组织类似活动,当好“红娘”,为企业排忧解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