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冬至大如年!义乌满城尽带“黄金甲”

发布时间: 2016-12-20 11:35: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中国义乌网记者翻阅《中国天文年历》获悉,12月21日18时44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冬至”。而此刻的义乌,已是满城尽带“黄金甲”。

宾王路边祭祀用品销售正旺

  今天(12月19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宾王路(端头新村路段),发现祭祀用品销售正旺,沿途人行道旁祭祀用品的零售店一家挨着一家,并且时不时就有市民驱车停下购买,与商家“讨价还价”。

市民购买祭祀用品

  “你好,要不要看一下鲜花,有盆栽的,有花篮的,价格高一点的100多块,最便宜的20块。”来自安徽的吴女士的零售店只有两张四方桌大小,但是桌上满满地摆着各种祭祀用品,零售点附近的地上则摆满了一盆盆鲜艳的菊花。吴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来义乌只有两三年,但义乌“冬至前三后四”的习俗她很清楚,所以早早就备齐了“货品”,“2013年起,义乌就禁止放鞭炮了,菊花又好看又环保最好卖了。”

  这时,一位骑着自行车,车前篮还放着“行灯”的市民王先生停在了吴女士的摊位前。“菊花怎么卖?”“20块钱一盆。”王先生告诉记者,往年他都会开车,带着一家人一起来上坟,但现在民俗味儿越来越淡,家里人也越来越不“讲究”,再考虑到堵车厉害,只好独自骑着自行车来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绣湖西路、花卉市场等地,发现这几个地方均已被鲜艳的菊花攻占了,并不时能在清一色的花盆旁边,看到几盆精心编制的“锦篮”,一般有三到四种颜色的花,供市民选择。

  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12月起,义乌全面实施“双禁”,禁止在城区、机场净空区、重点场所(其中包括陵园)等范围内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尽管现在市民环保、安全意识普遍增强,但仍有不少市民心存侥幸、十分“执着”于燃放烟花爆竹。为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安监局、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将从即日起,对全市范围内祭祀场所进行联合行动,对违法贩卖、流动摊贩、违停违章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并希望商家合法经营,市民文明祭祀。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