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迎来“一周年” 义乌企业可获关税减免2687.5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16-12-25 09:4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晨露 王莹

  “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帮我们争取到了更多的韩国订单,我们对大力开拓韩国市场更有信心了!”12月23日,义乌鼎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富对记者说。据他介绍,一年来,鼎泰货运共申请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2376份,货值5230.6万美元,可享受减免关税约418.4万美元。

  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实施以来,义乌企业申办两个新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热情高涨,原产地证签证量持续递增。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协定实施一周年以来,义乌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6907份、5462份,签证金额分别为2.5亿美元、8756.9万美元。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优惠原产地证主要签证产品为针织品、服装、鞋类、玩具、工艺品、箱包、配件等轻工类日用消费品,共计可为企业减免约2687.5万美元的进口关税。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已先后在2015年12月20日、2016年1月1日成功进行两轮降税。2016年1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迎来第二轮降税以后,关税进一步削减,大大促进了义乌地区对韩出口;而根据中澳自贸协定降税进程,部分纺织产品在1月1日后的降税幅度在4%-7%不等,有部分已降为零关税,极大有利于义乌地区纺织品的出口。

  2017年1月1日起,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开始第三轮降税,中国出口韩国、澳大利亚的部分商品关税税率将按自贸协定中承诺的减让比例再次降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