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义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 向世界“小商品之都”迈进

发布时间: 2016-12-26 20:4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楼雅琪)今天(12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义乌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义乌剧院举行。盛秋平出席会议并强调,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的发展坐标,义乌要勇立潮头、勇扛旗帜、勇当标兵,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而努力奋斗。

义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400人,实到39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林毅主持会议。

  盛秋平代表中共义乌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勇立潮头 勇扛旗帜 勇当标兵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在报告中,盛秋平回顾总结义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全市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

盛秋平代表中共义乌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盛秋平代表中共义乌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对向所有关心支持、积极参与义乌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报告指出,义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宏观经济环境,深入推进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义乌勇当改革排头兵,动力活力持续增强;培育商贸新业态,市场持续繁荣兴旺;强化招商抓项目,产业转型加速进行;加快建设大平台,创业创新热潮澎湃;统筹城乡优环境,城市品质显著提升;改善民生守底线,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从严治党不松懈,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义乌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改革优势持续发力,义乌经济优势重整再造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认清历史方位、找准义乌坐标,努力朝着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勇迈进。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义乌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兴商建市”,创新发展义乌经验,重点做好“三篇文章”、实施“六大行动”、落实“五项保障”,不断提升义乌发展新境界,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勇立潮头、勇扛旗帜、勇当标兵,朝着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勇迈进。

党代表审议党代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确保在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有新的提升,各项指标争先进位,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市场活力等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到2021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50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市场交易额突破6000亿元,实现投资、工业和贸易“三翻番”;外贸进出口年均增幅8%;研发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强调,全市上下要继承创新发展好“义乌经验”,始终坚持群众首创,始终坚持“兴商建市”,始终坚持正确处理“两只手”关系,始终坚持改革发展民生稳定协调推进,接好“接力棒”,打好“接力赛”,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努力成为世界领先、贸易繁荣的全球小商品贸易中心;成为通联四海、畅达五洲的国际陆港城市;成为功能完善、引领发展的浙江第四大都市区核心区;成为开放包容、宜商宜业的创新活力之城;成为高质均衡、幸福和谐的高水平小康社会标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