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改革扛旗 构筑强劲动能——三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1-04 09:29: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是全省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义乌下一步该如何高擎这面旗帜?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给出了铿锵的答案:惟有继承弘扬改革开放这个“传家宝”,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为引领,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勇当改革开放尖兵,这是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动力源泉。

  要使改革开放成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动力源泉,需要构建便利化的国际贸易新机制。世界贸易的核心与总趋势,就是开放市场,降低准入门槛;降低贸易成本,提高贸易效率。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完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我们需要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探索“互联网+自助报关”模式,为参与全球经贸规则重塑的“中国方案”提供义乌样本。我们需要聚焦国际贸易金融,加快外资银行、民营银行、金融租赁、保险机构等金融业态集聚,创新外汇管理、跨境收付、贸易融资,打造“义乌金改2.0”升级版。

  要使改革开放成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动力源泉,需要构建高能级的开放发展新平台。“新平台”不仅仅是一个个“点”,把它们串连成“线”,团结为“面”,就能牵动义乌发展的“未来”。放眼世界,我们需要做强“义新欧”开放大平台,推进班列增点拓线提效,谋划建设“义新欧”重大项目,创新推进“义新欧+基础设施投资、产业园、跨境电商”等业态,支持沿线国家在义乌建立进口商品直销网点和分销渠道,成为平衡中国与丝绸之路国家贸易的样本工程。聚焦国内,我们需要全力构筑“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争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义乌片区,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性开放大走廊。

  要使改革开放成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动力源泉,需要构建市场化的要素配置新通道。只有拥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怀抱一份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工作激情,我们的改革大旗才能扛得更加高昂。我们需要加快推动土地、资金、资源等要素领域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实施农村土地抵押流转和集地券改革,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激发“三农”活力,让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农村变美。一句话,凡是有利于义乌发展的,我们看准了就拼命干!

  要使改革开放成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动力源泉,需要构建高效率的政府服务新格局。义乌30多年的发展实践,深刻地证明了几条基本规律,首要的一条就是:只有党政有为,党委总揽全局,把好航行方向,政府真心为民,做好人民公仆,社会才能一步步走向前进。我们需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努力建设现代服务型政府。深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行政资源配置。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四张清单一张网”动态调整机制,加快智慧政府建设,推行“一站式审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