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建设幸福共享新家园——七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1-11 09:3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我们:实施“幸福共享”行动,塑造提升民生“软实力”。

  这一要求,既契合自古传承的义乌精神与文化,又是当代“共享”发展理念在乌伤大地的具体实践,更是对我们奔向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有力引领。

  “幸福共享”,是推动义乌改革发展的新动能。包容,是义乌精神的要义之一。“客人是条龙,不来家要穷”,义乌人自古即有好客开放的宽阔胸襟。“有钱大家赚”,商海弄潮的义乌人在自己抢抓机遇的同时,总不忘给合作伙伴创造机会。义乌不乏共享的义举与善举。义乌有共享的深厚文化土壤。“幸福共享”行动,是对义乌精神与文化的凝练与升华,是全民对义乌发展机会与发展成果的共享,是全国乃至全球对义乌发展机会与发展成果的共享。当然,也是义乌在改革发展中对全民才智和全球资源的共享。“幸福共享”,将为义乌精神和优秀地域文化注入当代的新内涵,使之成为推动义乌改革发展的新动能。

  “幸福共享”,是增强义乌“软实力”和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伟大工程。我们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未来的世界“小商品之都”不应成为财富的金矿、精神的荒漠、文化的废墟。生活在这里的百姓,有权利享受社会文明成果。各级党委政府有责任把共享的先进发展理念与义乌实际相结合。要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动文化为民惠民。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摇响拨浪鼓·同圆中国梦”“我诚信,我吉祥”、净化网络空间、建立诚信体系和开展“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使群众共育文明之花,共享文明之果;要弘扬义乌“三杰”精神,擦亮“四宗”名片,丰富“五化”内涵,使文化薪火相传,后人共享先辈精神财富;要鼓励贴近义乌百姓的文艺创作,加快城乡文化均衡发展,使文艺服务百姓,全民共享文风书香。“幸福共享”,让义乌人精神世界更加充实;“幸福共享”,让古老的义乌更富朝气;“幸福共享”,让屹立于“一带一路”的义乌更具“软实力”。

  “幸福共享”,是义乌社会事业发展的指南针。以共享的理念办教育,以共享的理念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以共享的理念建立现代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就要求我们多渠道引进优质资源,通过设立分支机构等创新的办法,把杭州、上海甚至国外的名校、名医院“搬”到义乌来,把闲散的社会资金、人力吸引到养老事业及残疾人帮扶工作上,使世界“小商品之都”有强大的人才支撑,使义乌人享有优质的健康保障,使昔日的建设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使残障人士时刻感受到社会温暖。以“幸福共享”理念布局义乌的未来,将使世界“小商品之都”经济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我们是义乌“幸福共享”的主体,理应成为义乌幸福的创造者。让我们加入“幸福共享”行动,为创造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