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为“红糖经济”铺路 义乌投入2亿元精心改善义亭周边道路

发布时间: 2017-01-11 10:02:3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周轩 通讯员 徐益丰 石月 倪佳

  春节快到了,义乌义亭镇畈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红糖“批发商”。昨天,义亭镇一家红糖厂的工人们正把热气腾腾的红糖麻花摆放到架子上晾干。正在拍照品尝的王女士说:“今天是第二次来买了。这里交通方便,路也很好认,这次准备买100公斤回去。”旁边一个旅行团的年轻人也表示,美丽的义乌公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路过来,都有红糖元素,真是好吃又好玩。

  为了红糖更“甜”,几年来,义乌市公路管理局安排了2亿多元资金,为“红糖经济”铺路,对义亭周边的道路、绿化景观进行了精心的打造,大大改变了义亭镇的交通环境,促进了“红糖经济”的发展。

  四海大道,连接了义乌与金华,沿路徽式建筑的红糖厂遍地开花,国荣红糖厂、毛塘楼红糖厂、吴村红糖厂……生意也是红红火火。顾客来了一波又一波,大包小包红糖扛回家。看着络绎不绝的客人,义亭镇吴村村委会主任欣慰地告诉记者:“现生意主动上门,家家户户都尝到了交通便利的甜头。”现在,单是红糖,吴村一年的产值就高达2000万元,家家户户年收入都破10万元。义乌“红糖经济”由路而红。

  据了解,我市自2015年开始全面启动美丽公路创建工作以来,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紧扣“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发展理念,大胆探索“美丽公路+”模式,有效带动产业融合发展,形成特色富民的绿道产业带。截至目前,全市共投资公路建设养护资金98.96亿元,共创建美丽公路67条622公里;拉动全市乡村、农村休闲游超三成,休闲游营收增幅超10%。如因地制宜培育“美丽公路+文化”。将美丽公路创建与地域文化特色相结合,以绿化提档为主线、以顺势造景为核心,就地取材、突出生态文化理念,与当地乡镇“美丽乡村”建设无缝对接。如东阳市邀请7位工艺美术大师为美丽公路设计景观,打造景观大道和生态走廊。武义县围绕“五养文化”(气养、水养、体养、食养、药养),打造公路特有美的元素。

  另外,交通部门串连城乡自然与人文景观,建成浙中城市群“全线景区”绿道592公里,带动一股低碳骑行时尚风,公共自行车成为新热,参与绿道骑行的市民、游客目前累计已超100万人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