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坑!义乌某“苹果体验店”以正品价倒卖“返修机”

发布时间: 2017-01-13 00:15: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近几年,苹果手机得到了大众的厚爱,促使市面上售卖苹果手机的店铺遍地开花,其中也不乏一些不良商家以假充真。为此,很多人为了避免买到假货、次品,会选择到“苹果体验店”“苹果授权店”这些让人第一反应觉得“靠谱”的店里购买。然而,义乌的姚先生却栽在了一家“靠谱”店上。

  2016年3月20日,姚先生在义乌福田街道诚信二区附近某“苹果手机体验店”花了5800元购买了一部iphone6手机。 12月28日,姚先生发现手机出现了自动关机并无法充电的情况,遂拿到邻近的苹果售后维修服务点维修。

  “售后的工作人员检测之后就告诉我这个手机2015年7月就被激活了,还有返厂维修的记录。”姚先生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在‘体验店’也会买到返修机?我一开始还不相信,但是售后把一些记录都给我看了。”面对如此“坑爹”的遭遇,姚先生随即拿着购买票据以及检测结果找到当初购买手机的苹果体验店反映问题,要求退换手机,但遭到了商家的拒绝。

  2017年1月3日,姚先生与商家多次沟通无果,遂向市场监管局提交投诉。

  调解初期,商家仍坚持自己的手机都是正规渠道进货,肯定不会有假货、水货、仿货。工作人员查看姚先生提供的相关依据,认为该手机是返修回收机显然是无疑的。

  “但是商家在销售手机时,刻意强调手机是正规渠道进货,规避了手机有过返修这一情况,且该‘返修机’与正品机价格一样,可以断定商家存在‘倒卖’行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该商家终于承认,手机的确曾经卖给他人使用过半年,后因原消费者发现有充电难问题就进行了回收并修理。商家最后向姚先生表示了道歉,同意为姚先生更换一部全新同型号同款式的苹果手机,并向其给付800元的误工补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