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迎难而上求实效 真抓实干促转型——访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明

发布时间: 2017-01-19 09:41: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除了城市有机更新,2017年我们要干的事还很多。”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明表示,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进行,街道上下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积极营造“迎难而上求实效,真抓实干促转型”的工作氛围。具体来说,今年要抓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全力开展城市有机更新。一是加快改造老旧小区。根据市里部署,及时总结仓后、向阳上片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经验,提炼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操作指南;按照“成熟一块、启动一块”的思路,做好城市有机更新政策宣传,在思想观念上努力将“要你改”转变为“我要改”。二是继续建设精品街区。在完成诗园、曲苑、赋城三个小区精品化改造基础上,抓紧实施宾王商贸区、市场小区的提升改造;重点完成稠州路、篁园路等道路的精品街建设;统筹推进篁园新村、盐埠头等区块的雨污分流改造,改善老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同时,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加大力度实施坡屋顶改造、屋顶违建拆除和危旧房整治;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违建处置、缓拆建筑处置,围绕“无违建”创建严格落实各项整治措施;拆改结合,提高土地拆后利用率。

  有效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在招引优质项目上,发挥优势,加大跨境电商、创意设计、商业服务等行业企业招引,重点做好前期对接的跨境电商、城北路立体停车场等项目后续服务,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在发展特色经济上,有效整合资源,引导企业和商户发展电商经济;持续强化政府服务,培育荷花芯、金福源等综合性商贸体;打造进口商品、原创设计、文化创意等专业街和特色产业园区;合理规划提升异国风情街、三挺路夜市等传统优质项目;探索楼宇经济和商贸经济集聚新路,盘活老城区闲置商业楼宇资源,打造第三产业集聚新平台。继续加大对社会化养老服务和传统文化发掘、文化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从基层着力、小处抓起、持之以恒,建设特色文化街区,塑造城市文化形象。

  进一步优化社会治理模式。深化网格化服务,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AB岗工作制等便民服务制度,突出服务重点,创新服务方式。强化社会治理,发挥“同年哥”、“楼道管理员”等社会力量,提高隐患处置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深化精细化管理举措,重点抓好“十大顽疾”整治、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通过“智慧社区”等载体加强宣传,提高市民参与创建的热情和主动性;严格落实河长制,不遗余力开展“五水共治”行动。探索实践市场化保洁、“门前五包”和“准物业”管理等,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壮大“薪火社工”、“义工之家”等社会团体,引进成熟、规范的民间服务机构,不断提高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

  努力强化队伍建设。通过落实干部教育、专项队伍培训等制度,提升全体干部工作人员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管理的专业知识和理论水平。以开展基层党组织“五星争创”等活动为抓手,探索完善“共驻共建”等方面的新办法、新机制。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整治工作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法乱纪行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