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从“麻头”抓起!义乌公安“平安校园行”法制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1-20 18:04: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制课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你们觉得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家长太溺爱孩子了。”“学生自制力不强。”今天(1月20日)上午9点,义乌市公安局“平安校园行”法制教育活动走进义亭镇中。

金创为学生讲解法制知识

  在义亭镇中的塑胶操场上,市公安局公共关系科民警金创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制课,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金创告诫同学们,法律既是一张“保护网”,也是一张“高压网”,不可随意触碰,一旦触及法律,受到伤害的是我们自己,还有父母和老师。

特警现场演示装备器械

  中国义乌网记者了解到,这堂法治课从网络相关犯罪、吸毒相关犯罪以及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等方面讲述,同时结合个别沉迷网络或毒品而引发家庭不幸的案例,让全校师生们更加了解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意义,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特警现场精彩表演

  此外,还有来自特警和警犬的精彩表演引来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惊呼。“哇,好厉害!”特警们弯腰站成一列,警犬从背上一一跳跃飞过。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法制知识讲课,“平安校园行”的另一亮点就是将浓缩版的警营带入校园。“这是我们的一个新尝试,一方面上课讲解防范知识,另一方面对外展示我们警察的日常工作,通过互动交流增强对彼此的信任感。”金创介绍说。特警们带来的装备展示包括如防暴喷雾驱散器、拐弯枪、锚钩发射器、投抛式侦察机器人以及无人机等等,都让师生们大开眼界,许多学生表示,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收获颇丰。

特警表演

  此次“平安校园行”活动,不仅向学生传播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弘扬了法制精神,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让学生们与公安部门零距离接触,了解新时期的公安形象,增强了学生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从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卡通警兔进校园

  另外,公安局的卡通警兔也在义乌马拉松后再次亮相,在现场与学生积极互动,向学生赠送了义乌市公安局准备的精美礼品,身形虽然高大威猛,但拥有软萌性格的兔子也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