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飞贼”重现江湖 小伙沉迷网游舍身翻17层高楼入室盗窃

发布时间: 2017-02-08 18:55: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谢某回到作案现场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我家住16楼,不下雨窗户都是开着的。”家住义乌市佛堂镇恒安里小区的王女士近日家中被窃,令他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作案的竟是一名徒手从17层高楼的天台外围爬下入室完成盗窃的年轻“飞贼”。

  1月30日上午9点,佛堂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恒安里小区有住户家中财物被盗,且未发现有撬锁痕迹。随后佛堂警方在过年期间加班加点,迅速展开调查,通过信息采集、合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谢某,并在佛堂镇某网吧内将其抓获。

  谢某是贵州人,今年21岁。1月6日辞去佛堂某服装厂的工作后,他便终日“泡”在网吧,不久便将积蓄挥霍一空,手头拮据,便心生歹念伺机盗窃。

  “我在恒安里转了一阵子,发现过年人不是很多,就打算从楼顶往下爬,谁家窗户没关就偷谁家。”谢某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面对五六十米的高楼,徒手攀爬自己也十分害怕,但无奈沉迷某网络游戏难以自拔,虚拟世界的刺激冲昏了头脑,令谢某不惜铤而走险。

  据了解,谢某对恒安里小区几个楼层的5户人家实施入室盗窃,且作案手法一致,成功盗取其中2户人家现金约3000元等财物。

  “还有户人家没有回来,除确认的2户盗窃成功以外,谢某的其他违法行为还有待进一步确认。谢某盗窃成功的一户人家,当时家中还有人正在睡觉。”办案民警黄俊晗说。

  “我钱包找不到的时候,还以为是自己丢的,警察带他来辨认现场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被偷的,住那么高,根本想不到会遭贼。”另一位被盗者王先生告诉记者。

  目前,谢某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