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宾王中学热议《中国诗词大会》 鼓励学生提升人文素养

发布时间: 2017-02-13 09:42: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昨天是义乌各中小学开学报到注册的日子。早上记者在宾王中学看到,不少学生聚在一起讨论春节的热门电视节目《中国诗词大会》,谈论各自喜欢的选手、嘉宾。

  在开学典礼上,宾王中学校长龚待中也特别提到了这个节目,以及在该节目第二季中夺冠的高一学生武亦姝。

  龚待中对全校师生说,武亦姝能熟练背诵2000多首诗词,除了她自身对诗词的喜爱外,与平日的努力分不开。“别人低头玩手机,她手捧《中国诗词鉴赏大全》诵读,枕边也放着一本诗词集……”

  龚待中说,宾王中学作为一所以骆宾王名字命名的学校,传承宾王文化,培养创新人才是学校的使命。在平时学习中,大家更应该在学好各门学科的同时,夯实人文底蕴,提升人文素养。

  如何提升人文素养?龚待中建议,多阅读经典书籍,并与实践结合,通过生活理解阅读,通过阅读学会生活。同时,要重视人文课堂,在人文学科课堂上,鼓励大家努力思考,形成自己的价值判断和思维观念。

  昨日,宾王中学开学还一改以往全校开展各学科检测的做法,邀请了青年励志演讲者为师生做励志报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