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义乌交警两盅“清茶” 助失散“情人”再聚首

发布时间: 2017-02-15 08:36: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组织部、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2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今天(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2·14情人节”,走在街头,似乎连空气都是甜的。而在“全城热恋”的另一边,义乌交警却在情人节前夕,泡了两盅“清茶”,替两对“伴侣”重新聚首,相拥相泣。就是这样两盅“清茶”,实属今日最香醇。

  一盅“母子红茶” 品味面红耳赤灼灼心

  2月11日上午8点50分,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正在篁园路与稠州路的十字路口徘徊行走,一辆辆大小车辆从他身边疾驰而过,并不时有车辆鸣喇叭警示。男孩时而停滞,时而小踱几步,脸上写满了的惊慌。

毛杭建买来饼干等零食安抚男孩

  见此情形,义乌交警城区二中队协警毛杭建立即将男孩从车流中抱出,并带到执勤点询问情况,由于孩子较小,家长的姓名、电话号码都表达不清,而男孩情绪也越发紧张起来,令毛杭建一筹莫展。随后,毛杭建买来饼干等零食进行安抚,并耐心等待家长前来认领。

  见迟迟没人前来认领,毛杭建便将孩子带到稠城派出所,委托派出所寻找男孩父母。没曾想,毛杭建抱着孩子刚踏进稠城所大堂,便遇见了一位满脸焦急、准备报警的女士,见到小男孩后顿时喜极而泣,“妈妈!妈妈!”母子俩抱头痛哭在了一起。

毛杭建带男孩来到稠城派出所

  据孩子母亲介绍,当天上午她带着小男孩一起去买早餐,在付完钱转身的时候,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毛杭建一边安抚孩子母亲不要自责了,一边对其进行叮嘱,在今后的日子要对小孩进行合理的引导,教导孩子千万不要随意离开父母,更不可在没有大人陪护的情况下自己一个人出走。

  一盅“耄耋花茶” 浅尝一路有你淡淡情

  “警官,那位老人在东张西望,绿灯亮了还不过马路,可能有事情需要帮忙。”随着路人手指的地方,一位耄耋老人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2月13日中午11时30分,交警城区二中队的协警陈文中正准备回单位吃午饭。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南门街与稠州路的十字路口焦急地徘徊着,便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出门溜达,找不到回家的路。“我今年89岁,住在菊园菜市场旁边6栋。”老人说。

陈文中护送老人回家

  初步了解情况后,陈文中一路护送老人回家,结果到了老人所说的地点时,才发现老人的家根本不在这一带。由于年纪较大,心里又十分焦急,老人更是记不起家庭住址或家人的联系方式,这也令陈文中一筹莫展。于是陈文中便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与之交谈,试图得到其他有价值的信息。

  正当陈文中打算将老人送到派出所时,迎面走来一位老人的熟人,并告知陈文中老人家在16栋。考虑到老人体力所限,陈文中随即叫来同事并将老人扶上警车,驱车护送老人。直到将老人送至5楼家中,才发现老伴早已翘首相盼,“老头子怎么才回来啊!”

陈文中扶老人上警车,护送其回家

  子女看到父亲在交警的护送下平安回来,悬着心终于放了下来,并希望留陈文中在家吃饭,却被其婉言谢绝了。

  “一点爱心,更是一份责任。”随后的采访中,义乌交警部门表示,尽管他们义不容辞保障行人安全,但仍需提醒广大市民,老年人、儿童是易走失群体,尽量多抽时间陪陪他们,老人或小孩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同,为防止老人或小孩出行时走失或发生意外,请制作一张联系卡,写清姓名、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让他们随身携带,以方便查找,如果发生走失请立即报警。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