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各界旁听代表为民意代言 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2-15 09:5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沈颖洁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2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沈颖洁 楼雅琪)2月14日上午,义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义乌市人民政府市长林毅作政府工作报告。

  义乌各界旁听代表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触动颇深,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对过去五年义乌市政府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为义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指出目前发展存在的缺陷与短板,抛出亟待解决的问题,共谋发展。

  外籍人士旁听代表:完善医疗体系 提升服务水平

  “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很多人说义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想说,义乌是我的第一故乡!”在昨天(2月14日)上午召开的外籍人士旁听代表座谈会上,来自埃及的外商龙泰华说出了这番发自肺腑的感言。

  座谈会上,12位外商围绕下一步义乌经济社会发展,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医疗保障、贸易展会、政府服务、交通环境等问题,纷纷提出建议。

  来自英国的外商泰山希望政府完善对外籍人士的医疗保障体系,鼓励医护人员掌握更多的语言,提高服务水平,解决更多外籍人士的就医问题。

  来自加拿大的费雷斯则希望能多举办更多中外客商共同参与的活动,例如自行车骑行等在外国人中十分受热捧的运动。

  这些外商在义乌经商及生活多年,大多数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们以自己的切身感受,畅所欲言,祝愿义乌发展得更快速、建设得更美好。

  外来建设者旁听代表:强化商会功能 重视校外教育

  作为义乌宁波商会会长,周建强在短暂的发言中多次提到“精品化”一词。他认为,义乌市场品牌优势日渐突出,重视各地商会发展,打造“精品市场”尤为重要。“商会最忌讳轰轰烈烈成立,平平淡淡苟活,凄凄惨惨夭折。我希望义乌市政府能逐步强化商会功能,将各地商会拧成一股绳,共同打造精品市场。”周建强说。

  安徽商会会长吴耀则在会上开门见山地指出,经济差距的主要原因是知识水平的参差不齐,而后者则源于所受教育的不同。此外,他认为义乌教育的发展可从两方面着手。首先是在“点”上突破,与省内外顶尖高校看齐,由于种种原因,一时间追赶较为困难。那么,另辟蹊径则是在“面”上拓展,强化校外教育,让有“智”者生根发芽,弥补学生校内教育的漏洞,助力人才资源最大化。

  市民旁听代表:补足文化短板 重建“朱丹溪医馆遗址"

  在14日上午召开的市民旁听代表座谈会上,9位来自义乌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们更多地将建议聚焦于文化发展、市民和政府互动等方面。

  “我有几个想法想借此机会表达一下:一是希望加快天然气进户工作进程;二是希望农贸城蔬菜市场能够保持零售;三是建议能够修建朱丹溪医馆遗址并建设为文化礼堂。”朱兰琴说。

  朱兰琴认为朱丹溪医馆遗址,不仅是一个纪念性建筑,也是展示朱丹溪中医文化的一个很好的场所。这一载体,既可作为宣传教育的活动场所,又可作为地域民俗博物馆。因此对这一如此重要的文化遗产应予以开发保护,她建议在原址重建“朱丹溪故居”或“朱丹溪医馆遗址”。

  市民旁听代表虞春雷在座谈会上建议,政府单位要加强与网民的互动,重视网民的呼声,充分发挥义乌百万网友的民智民慧,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比如,相关单位在实施新政策之前,可以先抛一个话题在网上引起海量讨论,最大限度集纳民情民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