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两名商户遭遇支付宝诈骗 分别被骗走1998元钱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42: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冯丽敏

  随着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在生活中使用越来越普遍,不法分子也盯上了移动支付的漏洞。近日,义乌国际商贸城两名商户先后遭遇支付宝支付诈骗,分别被骗走1998元钱。

  吴先生是义乌国际商贸城商户。2月17日上午,他在商位内招待客人时,突然接到一名陌生人添加QQ好友的申请。这名陌生人说,他对吴先生销售的几种商品很感兴趣,想拿一些样品。得知拿样品需要支付一定费用,陌生人表示理解。随后,他多次添加吴先生的支付宝好友,但一直无法完成支付。最终,陌生人让吴先生提供支付宝条形码以便完成支付,吴先生没有在意,结果很快发现自己支付宝账户内被转走1998元钱。

  无独有偶,当天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商户王先生也遭遇同样骗局。当天,一名陌生人通过QQ联系他,说要购买一款商品,但支付宝无法完成交易,需要他提供支付宝条形码。王先生提供条形码后,支付宝内的1998元钱分两次被转走。

  义乌警方表示,当支付宝交易金额小于2000元时(微信免密金额为1000元),不法分子使用特定收款工具即可通过扫描条形码扣款,无需使用密码。“条形码数字会不断动态更新,扫描过一次就会失效。”民警提醒,除了正规超市和商家,当有陌生人索要条形码(付款码)时一定要警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