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父母倒下,义乌姑娘撑起一个家 热心人筹集10多万元爱心款

发布时间: 2017-02-23 10:57:3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三年前,家住义乌市上溪镇新西楼村的高三姑娘楼敏燕,因为父亲楼其刚身患直肠癌,母亲张香莲得鼻咽癌,选择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在义乌城区找了一份工作照顾双亲,一家人清贫度日。

  去年,母亲病情加重,瘫痪在床,不能说话不会进食,今年春节,父亲直肠癌复发住进医院,作为独生女的楼敏燕无奈辞职,在家照顾母亲。父亲10~20万元的医疗费,母亲每月的药费,压得这个姑娘喘不过气来。她向社会热心人发出求援,希望能得到资助,让自己有更多机会陪伴父母。

  昨天,楼敏燕告诉记者,这些天,陆续有热心人通过微信等方式向她转账,安慰她,还有热心人前往医院、她家中看望她父母。

  昨天上午,一名40多岁的男子乘坐公交车找到楼敏燕家,塞给楼敏燕500元钱后就回去了。他说,自己还赶着回佛堂去上班。

  昨天下午,有六七个陌生人来到楼敏燕家,看望她妈妈,并给了楼敏燕1000元现金。前一天,他们还去了义乌中心医院,看望楼敏燕的父亲。

  这些天,义乌稠州论坛的网友“散文”也积极为楼敏燕父母募集爱心款。除了自己捐出500元爱心款外,“散文”还通过微信、QQ群发动更多热心网友帮助楼敏燕一家。这些天,“散文”将筹集的爱心款陆续送到楼其刚手中。除了“散文”,还有不少热心人到义乌看望楼其刚,鼓励他战胜病魔,并给他普及养生知识。

  楼敏燕说,目前通过网上“轻松筹”和线下的热心网友资助,已经筹集了十五六万元的爱心款,她很感激大家的帮助。住在医院的父亲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关心母亲的情况,叮嘱她别忘了按时给母亲服药。这两天,在热心人帮助下,父亲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父亲说,过两天,要把母亲也送到医院治疗。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