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新网络PK 正文

让慈善成为义乌的“范”

发布时间: 2017-02-27 11:1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驹侃

  慈善能让义乌更有国际都市的“范”。

  “大美义乌,古月桥边水涓涓。江滨绿廊如春天,城乡处处新景观。”义乌乌伤古城历经千年,历经改革蝶变,成就了今日之繁华。然而,一个城市的美丽并不完全取决于表象的高楼大厦,还需要充满人性关爱的内在蕴含。梵高曾说: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充满人性关爱的慈善能让美丽义乌的建设发展更具有生命力。

  慈善事业是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就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是国民素质提高的反映。同时,慈善事业也是社会财富再分配的一种方式,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然后,假如没有法律的约束,任凭公民个人或民间组织的形式发起捐助,加之不能公开透明地使用捐款,骗捐和消费募捐者爱心的现象时有发生,这不仅扰乱了慈善的社会环境,很可能让不良的社会风气得到蔓延,从而对慈善公信力引发质疑,导致对慈善文明戕害。因此,必须正确引导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发展慈善事业要扩展慈善格局。慈善法对"慈善活动"进行了更为广义的界定,因此放眼"大慈善"格局的界定为慈善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而且除义乌慈善总会外,义乌慈善社会组织种类多,例如“爱心公社”、“义工之家、义乌义行会,且形式内容丰富,这将进一步激发民间慈善组织的活力。

  二是发展慈善事业要建立慈善信息互联共享。这样不但可以将款项用在真正急需要帮忙的人的身上,而且可以实现慈善组织间的信息共享。还可以尝试建立统一、公开的社会慈善平台,通过正规的慈善渠道,将这样的不当募捐行为进行规范,是对不文明现象的刚性约束。

  三是发展慈善事业要提高慈善公益活动的参与率。现在信息技术发展迅速,除了采用传统的募捐形式外,还可以通过网络营销、网络募捐、行走捐等新兴方式提高募捐的参与率,通过本地知晓率较高的媒体如网站、公众号进行宣传,从而达到慈善的目的和效果,从而提高慈善的影响力。

  让我们用慈善拉起受助者的手托起全面小康的太阳,共建美丽义乌,共享美好生活的壮阔蓝图,就在你我脚下实现。让慈善成为国际都市的“义乌范”!

  (作者来自恒风集团)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