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鸡毛飞上天》开播在即 义乌市民充满期待

发布时间: 2017-02-28 09:1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应悦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应悦)以义商为原型的大型商战题材剧《鸡毛飞上天》,将于3月3日起每天19时35分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播出,乐视网络独播。

  《鸡毛飞上天》是中宣部重点资助、浙江省委宣传部主抓的精品大戏,整部电视剧呈现了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的商业巨变:从初期“鸡毛换糖”的经商雏形,到白手起家创立的商业帝国,再到网络一体化和世界接轨的国际贸易。

  距《鸡毛飞上天》开播仅有3天时间,义乌市民在采访中表示对这部剧充满了期待。

  “这些天,微信朋友圈里几乎都在转发关于《鸡毛飞上天》的消息。你看今天又有好几个朋友发了。”在绣湖公园散步的市民吴阿姨,拿出手机打开朋友圈递给记者看,“每则消息我都会点进去看,对这部电视剧我很期待。”

  “片花我都看了十几遍,确实很好看。”在一旁的刘阿姨连忙接过话茬,“真的拍得不错,对我们义乌人以前怎么创业的很写实,看了深有感触。等到电视剧开播了,我肯定每集必追。”

  正如刘阿姨所言,《鸡毛飞上天》以义乌人为原型,时间跨度超过40年,以义乌人陈江河和妻子骆玉珠的感情与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三代人立足义乌放眼全球,既艰辛曲折又充满激情的创业史和情感史,将带领观众再度重温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那个难以忘怀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市民骆华跃是苏溪农民艺术团团长。《鸡毛飞上天》在义乌拍摄期间,骆华跃曾带领团里100多名团员参与演出。“本周五就要播出了,真的是超级期待,一方面想看看我们艺术团的成员在电视剧里的演出,另一方面更想看看我们义乌人从过去鸡毛换糖时代走到当今大众创业时代的传奇历程。”提到自己曾参演的电视剧即将播出,骆华跃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以这种大型电视剧的形式来反映我们义乌前辈的经商历程,可以说是我们义乌人民的骄傲,我们有幸参与电视剧的演出,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义乌人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骆华跃表示,参与演出的艺术团成员有不少还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参演后纷纷感叹:“原来义乌人当年创业是这样起步的,真是太不容易了!”

  的确,“鸡毛换糖”是一个上了岁数的义乌人听起来无比熟悉,但对多数年轻人又十分陌生的词语,它包含了几代义乌人在时代大潮中奔走谋生的艰辛历程,也承载着一代代义商白手起家的创业精神。可以说,《鸡毛飞上天》从义乌商人的奋斗历程中,展现了义乌传统企业转型发展,以及义乌电商云起的历程。作为一部现代创业励志剧,主人公在创业过程中对迷茫的探索和失败的思考,对现在的创业年轻人来说,也充满了正能量。

  工业设计师马玉琪是一名90后,步入社会不久的他正在创业初期,谈起对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的期待,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出生的一代,我们这一代大多是在温室里长大,没有经历过鸡毛换糖那段艰苦岁月,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改革浪潮,在我们成人后又幸运地赶上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时机,但我确实很期待看看当年鸡毛换糖究竟是啥样子的,看看义乌前辈们是如何一步步从小县城走向国际大舞台的?相信他们的这些经历,对我们这些处于创业初期的新手来说,应该会有很多的启示。”

  “在当今人人都是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一座城市、一方水土进行自我宣传的形式多种多样,但是一部能集中展现一方人民披荆斩棘、自我奋斗历史的电视剧,无疑又是其中最具分量的一种形式。”市民应金鑫坦言,自己并非追剧狂人,但是涉及义乌尤其是展现义乌奋斗创业精神的《鸡毛飞上天》却引起了他的极大兴趣。“虽然距电视剧开播还有几天,但我已经能感受到它的气息和脉搏。我和大家一样,非常期待它在荧屏上的身影,以及因为它而让整个城市沸腾的场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