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两岁女孩不慎落水 义乌两名“快男”接力挽回两岁小生命

发布时间: 2017-03-01 08:44:3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于艳艳

  “快来人啊,我家宝宝掉池塘了,帮我救救她……”前天中午12时左右,家住义乌城西街道某村的胡女士站在池塘边焦急地大喊。

  闻讯赶来的男子吴某,二话没说马上跳进池塘,很快将孩子拖到了岸上。

  小女孩虽然被及时救上岸,但由于溺水,她的头面部、四肢都已呈现紫色。胡女士急得直跺脚,不停地呼唤女儿的小名,但小女孩没有丝毫反应。

  就在这时,小女孩的父亲冯先生及时赶到,立马上前对孩子进行人工呼吸与心肺按压。在他的不断按压下,小女孩的嘴里开始吐水,不一会儿,脸色开始好转,人也慢慢苏醒过来。冯先生急忙将其送进医院。

  “孩子被送到急诊室的时候,情况已好转了很多,意识基本恢复正常。”义乌復元医院儿科主任桂纯宽说,但由于溺水,小女孩的肚子还是鼓鼓的。随后,急诊科医护人员从孩子肚子里抽出了50多毫升污水。

  “为了防止引发肺部感染,小女孩还需留院进一步观察治疗。”桂纯宽表示,这次是两名“快男”接力挽救了这个小生命。“如果那名男子没有立即下水拖她上岸,或者其父亲没有及时采取急救措施,那么孩子很可能就错过了抢救的‘黄金5分钟’,这5分钟就是生与死的时间差距。”

  据悉,落水小女孩今年两岁,当天吃好午饭跟着妈妈在出租屋附近玩,就在妈妈与他人聊天空隙,她走到旁边的池塘玩水,不慎落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