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接连深夜撬铁门 三个表兄弟工地“捡废品”陷囹圄

发布时间: 2017-03-01 10:37:5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楼剑平

  目前,义乌正在积极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改造步伐。城区一些旧房拆除后,工地上的钢筋、铁门等被一些不法分子觊觎。近日,来自河南的三个表兄弟就盯上了这些“废品”,他们接连到工地上盗窃。

  重庆人李先生是义乌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今年1月,义乌湖大塘区块有机更新拆除工程开始施工,他的公司承接了这个工程。“拆除工程中,所有旧房的门窗、电线等回收材料都归我们公司所有。”李先生说。

  2月24日,施工人员发现湖大塘区块内有很多铁门、电线、铝合金和不锈钢等回收材料被盗。“铁门、铝合金和不锈钢等材料都是连接在墙体上的,小偷肯定使用了工具,是有预谋的作案。”第二天,公司为防止继续被盗,开始组织人员巡逻。

  2月26日凌晨1时许,义乌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管理员王师傅巡逻时,发现湖大塘区块工地上出现三个黑影。“我发现时,他们已用工具卸下好几扇铁门,随后抬到稠佛路边一辆蓝色的大货车上。”王师傅立即拨打110报了警。

  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这时三个小偷正准备驾车离开。“他们都来自河南永城,姓姜,是表兄弟。”民警说,姜某等人已在义乌生活多年,靠捡破烂为生。

  据姜某交代,他们此前一直租住在义乌稠江街道义金路附近。前阵子,因城市有机更新改造,他们租住的房子要被拆除,就搬到了城区的庐山路。“义乌城区很多老房子都在拆除,我们就萌生了‘捡’些废铁去卖的想法。”

  2月23日深夜,表兄弟三人开着大货车来到稠佛路,在湖大塘区块有机更新拆除工地上撬走两扇大铁门和10多扇小铁门。天亮后,他们把这些铁门运到上溪镇,当作废铁卖了475元钱。

  2月24日深夜,尝到甜头的三人又带着工具来到湖大塘区块有机更新拆除工地。这一次,他们撬走10多扇大铁门和两个小铁门,接着当废品卖了1100元钱。2月25日,三人打算故伎重施,结果被抓了现形。

  前天,姜某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承接城市有机更新拆除工程的建筑公司,夜间应安排人员巡逻值守,以免财产损失;拾荒者不要贪图小利,“捡”了不该捡的东西,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