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食“春”价贵 一斤香椿可买六斤鸡蛋

发布时间: 2017-03-06 11:25:1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袁丁

  “三月三,荠菜当灵丹;三月八,吃椿芽。”到了3月头上,餐桌上总少不了那一道“野味”。昨日,记者在义乌新马路菜场看到,不少市民心心念念的“春菜”已经冒头,绿油油的水芹菜、马兰头、小捆的香椿、褐色的地衣,看着格外水灵。

  说到野菜里的贵族,自然是香椿。今年香椿的价格也不秀气,每斤要30~35元,还是让不少想尝鲜的市民觉得肉疼。“现在鸡蛋才五元左右一斤,买一斤香椿差不多可以买六斤鸡蛋了。”市民周阿姨说,也难怪在蔬菜摊位上,香椿多是捆成一小把,按两在卖。

  “这些香椿并不是本地货,多来自云南、四川等地,我们这边地产的没这么早,至少还有半个月吧。”经营户王女士介绍,说是野菜,眼下这批多产自大棚,真正的野香椿并没有这么早。尽管如此,这两天在市场里,香椿的走量还是不错,很多摊位都是大早上就卖光了。“零售的还是小量,大部分被销往酒店或餐馆,他们都是五斤、十斤的买。虽然价格贵了些,时令菜还是有市场。”经营户刘女士说。

  比起绿色的香椿,不少市民更钟爱叶芽红润,梗肥质嫩的红香椿。不过,紫红色的香椿现在还没露面,经营户们介绍,比起绿色的,紫红色的香椿香味更浓,口感也软些,估计还有小半个月才会面市。此外,野菜多带点苦味,有些还有泥土气,建议烹饪前先用开水浸泡下,将野菜本身的味道“带”出来,浸泡后再用开水焯一下,将泥土中带来的一些有害物质去除掉。野菜多寒凉,过敏人群以及老人和小孩最好少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