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义乌一名男医生边打点滴边上班 在朋友圈走红

发布时间: 2017-03-09 09:5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朋友圈点赞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记者 沈颖洁)一位男医生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一边打着点滴,一边为病人看病。这几天,这样一张照片在朋友圈被转发和点赞,照片中的主人公是义乌城西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生叶江龙。有人称,这位医生太敬业了,也有人担心,医生带病上班可能会影响工作状态。

医生打着点滴上班

医生打着点滴上班

  拍照者:带病上班是对工作的负责

吴忭忭发的朋友圈

  据悉,拍下这张照片的是一位同样在医院上班的护士吴忭忭。吴忭忭回忆,3月3日晚上8点左右,她突然感到右上腹疼痛,便来到了在家附近的中心卫生院。当她看到为自己看病的医生也打着点滴时,很受感动。便随手将这一幕拍下发了朋友圈,立即引来了大家的点赞和转发。

朋友圈点赞

  “同样身为医护人员,我很能理解这种心情,一般小病小痛,我们基本上都不会轻易离开各自的工作岗位。”吴忭忭说,带病上班是对工作的负责,很多人可能不会明白,医护人员的责任有多大,一旦踏进了医院,救死扶伤就是他们的天职。

  带病医生:这是小事不值得一提

  今天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了义乌城西中心卫生院,恰好见到了刚到办公室的叶江龙。尽管是周末,但叶江龙还是早早地来到了医院。“上午刚好有个病人打电话来要我帮他看一下,因为家住得近,就过来了。”当得知自己的照片获得很多网友关注后,叶江龙显得十分不好意思,他摆摆手,拒绝拍照,“这是小事,不值得一提。”

  叶江龙解释,医生的工作是轮班制,由于病人多,接诊量大,谁休息了都会影响值班和查房。所以,一般小病,只要不影响工作,他们仍会坚持上班。“那天应该是我刚好值夜班,下午的时候人就不太舒服,晚上到了医院就让护士帮我打了点滴。”叶江龙说,3月3日中午,他感到不适,呕吐了一下午,但眼看快到上班时间,一时也来不及找可以代班的医生,觉得自己可以坚持,就去上班了。

  背后的故事:患有慢性疾病每年要住一次院

  与叶江龙同一个办公室的年轻医生偷偷告诉记者,其实叶江龙患有糖尿病伴肾功能损害并发症,是一种慢性病,每天都要打针吃药,因此,他随身都带着一个药包。“今天听到师父带病上班,很是敬佩,不愧是我的师父!”年轻医生说,这是他在中心卫生院的第二个年头,刚进单位时就一直受叶江龙的照顾。平时就像师父带徒弟一样指导他,让他很是感激。

  城西中心卫生院的院长方彬也表示,叶江龙几乎每年都要在医院住上一阵子调养身体,平时他是单位里出了名的工作狂。“我们都知道这个病容易疲劳,所以经常让他注意休息,希望他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来医治更多的人。”方彬说,医院里有很多像叶江龙一样的医护人员,他们生病时不是不愿休息,而是因为对这份工作的热爱,让他们不舍得离开岗位。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