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扑下身子抓改革 确保真正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13: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3月9日上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改革专题会议,研究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议题。林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扑下身子抓改革,认真务实谋发展,确保改革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中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土地征收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林毅指出,要迅速行动,全面深入推进土地制度改革,让改革实现从“盆景”到“风景”的转变,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具体情况,掌握工作主动权和建议权,确保措施更富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统盘考虑,结合“1+X+Y”镇村规划、村庄撤并、星级美丽乡村创建等,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度创新。要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妥善解决国有土地上农村宅基地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盘活资产,激发活力。

  会议听取了深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有关情况汇报。林毅指出,这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要以贸易真实性、便利化为改革发展方向,提出新方法,形成新思路,干出新模式,确保真改革、真落实、真发展。要深入研究国贸改革的新内容和新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从问题导向出发,做好顶层设计和制度设置,以此促进义乌市场持续繁荣发展,真正让“鸡毛飞上天”。要在现有改革路径下,强化流程再造,引导贸易主体规范申报,推动诚信市场建设。

  会议研究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林毅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的坚定决心,我们要真改革、动真格,以改革来全面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改革要做到“形神兼备”,既要注重外在的“形”,加快调整窗口设置,推动行政服务中心“变脸”;更要注重内在的“神”,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信息共享,做好内部集成,优化办事流程。要抓紧研究梳理落实推动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和投资项目全程“一套资料”等十个改革阶段性任务目标,从流程、服务、制度、环境等方面一步一步把改革做实做出成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