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媒体言论 正文

中青网:国产影片不能只当“会哭的孩子”

发布时间: 2017-03-13 10:54:36 来源: 中青网 作者: 郭元鹏

  国产影片不能只当“会哭的孩子”,要学着当“长大的孩子”,即使爸爸妈妈再爱你们,你们终究需要到市场里去遨游,需要离开我们的怀抱。

  在两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中美之间可能要商签进口更多好莱坞电影的协议,这对于本土电影会有积极还是消极的影响呢?成龙委员表示,开放更多大片进来,对我们来说压力很大。“希望观众去支持我们国产片,让我们有更多的钱拍国产片,让我们有更多的钱请特技人员、科技、机器。”

  平心而论,我不太喜欢外国影片。倒不是觉得外国影片水平不高,而是我个人单纯喜欢看“黑头发黄皮肤”。但是,像我这种单纯喜欢看“黑头发黄皮肤”的观众又能有多少呢?

  国产影片的问题早就暴露无遗,只是还没有引起重视,还没有引起业内自我反思。国产影片在国际影片面前败得一塌涂地时,总是一个“会哭的孩子”,总是把罪过归罪于观众“不爱国”。爱国和市场有多大关系呢?市场就是市场,市场是无情的。你回应了市场的需求,市场就有你施展拳脚的广阔舞台。反之,你如果闭门造车,如果不思进取,即使你再会哭,也未必能有奶吃。

  在2016年暑期的时候,影片市场一片厮杀之声,很多人的感叹是:为何国产影片进入了烂片时代?我虽然不能认同这种极端说法,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国产影片是不能让人满意的。为何兴致勃勃勃去看了,看过之后却又失望了?不能说机会没有留给国产影片,大家争着去看了,这就是机会。问题是,你为何让人们失望了?

  一说到国产影片的问题,业内人士总能说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正如成龙所说的:希望观众去支持我们国产片,让我们有更多的钱拍国产片,让我们有更多的钱请特技人员、科技、机器。这言外之意是什么?言外之意是:国产影片和国际影片的差距是真的,但是差距的原因是,没有更多的钱,没有更好的机器,没有更高的科技。

  但国产影片的问题是因为没有更多钱吗?是因为没有更好机器吗?显然不是。如果没有更多钱,为何一部电视剧能够拿出2个亿开演员的片酬?在这个互联的时代,我们的机器也不是自己生产的,也是在国际上购买的,难道质量也不好?

  差距出在了一系列问题上:没有人专心内容的创作,一味的模仿,一味的抄袭,以至于发生了很多抄袭纠纷;没有人专心演技的延伸,演戏就是一个片场跑到另外一个片场,自己演的是啥角色都忘记了,只知道数钱玩;没有人沉淀在精耕细作上,只是为了轰动效应,在宣传上制造所谓的热点,把观众骗到电影院就算成功了。如此这般,何来国产影片的前行?

  国产影片不能只当“会哭的孩子”,要学着当“长大的孩子”,即使爸爸妈妈再爱你们,你们终究需要到市场里去遨游,需要离开我们的怀抱。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