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熊孩子”玩游戏用掉6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3-15 09:13: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章馨予

  近日,义乌的吴先生致电:因儿子玩手机游戏,自己的银行卡竟被扣掉6万元。

  吴先生说,前两天自己去银行取钱,发现卡里少了6万元钱。“这张是理财卡,本想着利息高点才办的。去年底存进去5万元,今年1月中旬又存进去12万元,结果提取时发现只剩11万元了!”

  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客户消费明细发现,从去年12月14起,吴先生的银行卡开始通过POS机交易渠道支出费用,截至今年1月27日,先后支出大大小小60余笔,最少单次消费100元,最多单次消费达4000元,总计60945元。“钱都是先转给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然后由财付通转给了一个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的账户。转账都是发生在双休日晚上,大致推测应该是玩网络游戏支付出去的。”震惊的吴先生赶忙回家询问,这才弄明白是12岁的儿子玩网络小游戏惹的祸。

  原来,因为儿子有时放学回家要做作业查资料,吴先生便把自己的手机给他用。作业做完后,孩子也会玩玩手机游戏。而先前为了充话费方便,吴先生将手机与该张银行卡进行了绑定。

  吴先生认为,孩子只有12岁,游戏公司没有权利允许他注册游戏账号玩网络游戏。其次,孩子对钱财没有概念,更不知道玩手机游戏会造成经济损失,所以游戏公司应该将钱退还。

  吴先生说,他曾咨询过义乌警方。警方表示,现在的网吧都有标志表明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监管部门也应该有责任义务对未成年人进行实名认证,阻止其玩网络游戏。不过毕竟钱是通过本人支付的方式花出去的,所以警方没法追究游戏公司的刑事责任。但建议消费者可向该游戏公司投诉申请追回钱款。

  3月13日,记者拨通了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对方先是回复称,公司无法确认是否为孩子玩网游被扣费,所以无法将被消费的钱款返还。后经多方沟通协商,游戏公司昨日同意向总部申请钱款退回。

  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提醒,手游消费过程产生问题后,目前仍缺乏便捷的投诉渠道和可援引的法律条例。建议家长对孩子玩手机游戏有所控制,下载正规游戏;或者开启手机飞行模式,关闭网络和通信连接,让小孩子玩“单机游戏”,杜绝扣费信息上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