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柯村工业功能区一厂房消防通道被“瓜分”

发布时间: 2017-03-17 09:4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静恬 应悦

  中国义乌网3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静恬 应悦)搭建简易棚当厂房、挤占消防通道作他用……这些做法严重威胁到消防安全。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稠江街道柯村工业功能区内的一厂房将消防通道“瓜分”利用,搭建临时棚作为仓库和厂房使用,且问题由来已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稠江街道柯村工业功能区毗邻稠义线,因交通便利,工业发展较早。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横向分布的厂区内,一间一层白色房子和一个圆弧形钢棚盖顶的厂房中间留有三米左右宽的出入口。圆弧形钢棚盖顶的厂房有一堵墙由简易砖块搭成,里面是一家办公家具厂,堆放着各类木料和板材,几名工人正在安装家具。通过三米左右宽的出入口往里走,则是一家大型的石材加工厂。据悉,这里的几间厂房被分别租给了不同的几家单位。

  家具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是在一年前租住了这间钢棚并办起家具厂,合同上租期是三年。“租用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这块地方是不是占用了消防通道。”家具厂负责人说。“这个大棚很早就有了。”厂区内的门卫大爷透露,他是2000年来这边工作的,当时钢棚和一层砖房就已经建在这里了。

  稠江街道官塘工作片工作人员介绍,该厂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造的,当时是一家名叫“通达合板”的企业厂房,2006年12月厂区拍卖后,现由一位邓姓企业主所有。

  随后记者与这位邓姓企业主联系,她表示,在2006年拍卖下该厂区后,这两处建筑就已存在,至于是否违建并未可知。一直以来她都是委托某物业管理公司负责该厂房的出租事宜,如厂房有涉及违建,她也将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这其实是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人员坦言,“从厂区最初的规划原始图来看,圆弧形钢棚盖顶厂房和一层白色房子原先都不在规划内,是‘通达合板’时期建造的,一直留用至今。”

  然而,在未取得规划审批的情况下,擅自搭建钢棚建筑物,并挤占消防通道的行为,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也表示,按规定,工厂仓库应设消防通道,占地面积大于3000平方米的厂房应设环形消防通道,车道宽度不得低于4米。而这处违建挤占消防间距,如若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消防车一旦无法正常通行,将直接延误灭火救援的最佳时机,不仅会给企业自身带来损失,也将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稠江街道近期将对该处违建点进行拆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