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维和英雄孔亮载誉回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3-20 09:28: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钱旭升

  “英雄孔亮,欢迎你归队。”昨天下午4时许,义乌边检站异常热闹,锣鼓声不绝于耳。孔亮圆满完成赴利比里亚维和任务,回到义乌边检站,战友和家人们用鲜花、掌声欢迎他归来。边检站政委颜威、站长眭军伟等与孔亮一一拥抱,并问候了其家人。当见到一年多没见面的妻子季婷婷、女儿孔星予时,孔亮的眼里泛起了泪花,一家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去年3月10日,孔亮随中国第四支维和警察防暴队远赴利比里亚执行国际维和任务。面对严峻考验,孔亮和其他维和警察防暴队员始终严守规则、规范操作,扎实履行各项授权任务,展示了中国维和警察专业敬业的良好形象。据了解,孔亮是目前驻金现役部队唯一一名参与维和的警官。

  1985年出生的孔亮是磐安县大盘镇小盘村人,由于舅舅是军人,他八岁就开始梦想当兵。2012年,孔亮高中毕业后实现了军人梦。

  2015年5月,得知浙江边防总队要组建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孔亮的父母得知消息后不是很同意。父亲孔益德认为利比里亚治安不稳定,去维和有危险,同时老两口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舍不得儿子远行。孔亮跟父母说,维和和当兵一样,一直都是他的梦想。去了,辛苦一年;不去,后悔一辈子。最终,老两口在孔亮的反复劝说下,终于答应他去维和。

  离开义乌去利比里亚维和时,孔亮的女儿刚满16个月,照顾女儿的重担全落到妻子季婷婷肩上。在利比里亚,通过手机视频与女儿“见面”是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光。但这样的时间并不多,有时候一天忙完刚想和女儿说几句,发现北京时间已是深夜。“一直以来,她默默付出,独自打理整个家,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孔亮对妻子充满感激。

  由于联合国后勤供应链周期长,队员们最常吃的都是容易保存的食物,除了冷冻的牛羊肉,很少能吃上蔬菜。于是,队员们普遍缺乏维生素。孔亮和队友们想方设法找来黄土,在营区的沙地上铺出一块小菜园,种上黄瓜、青菜、空心菜等。只是人多菜少,往往要半个月才能吃上一次绿叶菜,一人还只能夹一筷子。

  边检站政委颜威告诉记者,孔亮是他们边检站一名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好警官。接下来,边检站要集体学习孔亮的先进事迹,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