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北苑考察干部:治住“脏乱差”者胜出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2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经过一个星期的日夜奋战,北苑街道四季社区的“颜值”有了彻底改观:道路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洁美观,社区居民生活变得舒适便利……

  在北苑街道前洪工作片辖区各村现场,现任的村居两委成员、党员身穿红色小马甲,胸前佩戴党徽,或徒手捡出池塘里的垃圾,或清理堆放的杂物,一车车杂物被运离……连日来,北苑街道各片区纷纷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美化辖区村居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而在辖区掀起环境整治热潮的重要“催化剂”,则是北苑街道把治住环境“脏乱差”作为考察干部的依据。

  基层工作最具体、最繁琐的就是小事,它却始终被北苑街道高度重视。3月17日,在辖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上,北苑街道把环境整治成效作为考察干部重要依据,专门印发《北苑街道村(居)、社区环境“脏乱差”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3月18日——— 3月31日期间集中开展环境“脏乱差”整治。

  环境“脏乱差”是不是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在一线见真章。现任村社两委成员及有意参选者是此次专项行动的主力军,开展整治专项行动意在让他们尽快把心思从换届选举转到干事创业上来,把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作为考察干部的现场、赛场和考场。

  如何进行考察?由街道领导带队组织考核,考评小组根据几大情况,进行全方位的逐村居社区验收。这几大情况主要是:房前屋后堆放乱、流动摊点设置乱、商户经营占道乱、各类车辆停放乱、广告横幅张挂乱、废品回收堆放乱、建筑垃圾倾倒乱、管线空中拉挂乱、宠物犬只放养乱、车辆停放乱和夜市、菜市场、经营秩序;河道、小微水体周边环境卫生及水面保洁、违建棚披、废弃物及生活垃圾清理整治等内容。

  考察干部,关键要看他干出了什么实绩,坚持与细微处见真章。北苑街道在本次换届工作中突出实干导向,坚持先定事后选人,以换届助力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夯实基础。北苑街道党工委委员赵晓蕾表示,以专项行动把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营造成一场党内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成为一次严肃的党性政治教育课。同时,让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激发、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打造北苑“党建红”,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