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亭新樊村有垃圾房污染水质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2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卢丽珍

与水泥路相垂直的小水沟区块,“脏乱差”触目惊心。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卢丽珍)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义亭镇新樊村村北田野中有个垃圾房,垃圾常常被风吹落到旁边的水渠中。这条水渠的水直接流到村边的大池塘里,池塘的水质也因此受到影响。”

  经常有垃圾被风吹到水渠里

  新樊村民房与石塔二村民房呈犬牙交错状交织在一起,两个村的田地也紧紧相连。

  新樊村西北角有一口面积约八九亩的大池塘,村民管它叫“大塘”。10多年前,该村村北约100米开外建了一个垃圾房。大塘东侧有一条4米多宽的水泥路直通垃圾房,水泥路西侧紧挨着一条3米多宽的小水渠。

  3月20日中午,记者走访现场时看到,新樊村垃圾房中的垃圾并不多,但冒着烟,是有人焚烧的结果。细看旁边的水渠,水面上确实漂浮着一些白色垃圾。垃圾房北侧,有人抛扔着废弃的机器设备。

  现场一位村民对记者说:“村里的垃圾由保洁员清扫后送到垃圾房,垃圾房内的垃圾则由镇清运公司清运,一般情况下3天左右清运一次。我们村的垃圾房建在村北的风口地块,垃圾堆放在垃圾房外的时候,常常被风吹落到水渠里。”

  与垃圾房水泥路相垂直的新樊村65号西侧、33号北侧的一条1米多宽的小水沟,同样存在着脏乱差现象。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是:废弃的地砖边角料、广告膜布、生活垃圾、小竹子搭建的架子、放养的鸡鸭等,构成了一幅极不协调的“脏图”。

  新两委上任前完成整改

  新樊村村委主任吴奇刚说:“我们村去年下半年开始,全村实施雨污管网和自来水管网的改造提升。村庄周边环境相对差一些。尽管眼下全市各村都在进行换届选举,但新樊村两委对于存在的问题,绝不往后拖,马上进行整改:一是与镇创建办汇报后,拆除现有的破损漆黑的垃圾房,重新选一个不会影响水渠和池塘水质的地点作为简易垃圾房。二是对于大塘东侧,新樊村65号西侧、33号北侧小水沟区块,近日就组织力量进行整改。三是对于村民放养鸡鸭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让农户圈养;对于有人偷偷焚烧垃圾的行为,村两委将加强监管。”

  吴奇刚还介绍,水渠以西的田块是石塔二村的,大塘至新樊村垃圾房间的水渠也属于石塔二村的。

  尽管水渠的权属,不是新樊村的。但新樊村两委干部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石塔二村共同把水渠整理干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