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路边污点多 山坡堆废品 义乌南山路两侧环境亟待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4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南山路一侧山坡上废品堆成了山。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南山路虽然不长,但它却与经发大道、环城南路、南门街紧相连,又是市民前往南山公园等休闲区的必经之路。近段时间有不少市民反映,南山路两侧“视觉污点”比较多,希望能够加强治理。

  昨日清晨,记者从环城南路走上南山路,在与经发大道交叉的“丁”字路口发现,道路一侧的警示柱多处缺损,靠近下傅小区的绿化带内垃圾遍地,还有人在多株绿化树之间拉起四五条绳子,晾晒床单、衣服,公园变成“晾衣场”。在南山路稠州中学丹溪校区段、南山公园段,道路两侧的空地、山坡上有不少白色垃圾,星星点点,十分难看。此路段的人行道上,枯枝堆成了小山,阻断行人的去路。南山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人行道也严重破损,一堆建筑垃圾挡在路中。

  从江东南路折回南山路,记者发现道路一侧的山坡上有多处房屋,屋后堆了大量垃圾,再往山坡上看,树林间若隐若现的白色污染物映入眼帘。随后,记者沿山边一条通道往山坡上走,发现通道两侧有大量的垃圾。在半山腰处,记者发现这里有大片空地,地面上堆有不少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废品。再往里面走,在一处山坳处,发现有大量废品堆放在那里,四周环境更是脏乱。现场一名捡废品的人说,这里的山庄拆除后,一直空着,有人就用它来堆放废品。

  随后,记者沿南山路继续往环城南路方向行走,发现道路一侧的山坡上也有多处卫生死角。南山公园段,有多辆汽车停放在路边,通往南山公园的通道两侧,环境卫生更糟糕,到处都可见甘蔗渣、塑料袋、果皮纸屑等。在采访中,路人反映,南山路是城市的主要通道之一,而这一带又是城市休闲场所,道路两侧这么脏乱,真是大煞风景,让人心情不愉快,希望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治理一下这里的环境,真正让南山路漂亮起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