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黄海霞:在义乌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 2017-03-27 08:45:1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贾献华 楼明月 吴智华

  对于黄海霞来说,义乌是个点石成金、能让梦想变成现实的地方。15年前,她怀揣打工积攒的几万元钱来义乌创业。如今,她成了义乌仿真花行业的佼佼者。与千千万万的新义乌人一样,黄海霞的命运也是在义乌出现转机的。

  农家长女肯吃苦

  出生于1972年的黄海霞是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人,上有爷爷奶奶和父母,下面还有3个弟弟。由于人口众多,家庭负担较重。为了替父母分忧,黄海霞高中毕业后就去当代课老师。虽然她很努力,但代课的收入不高。两年后,她递交了辞呈,与男朋友也是现在的丈夫一起,前往福建省厦门市打工。

  黄海霞在厦门一家台湾人开办的仿真花厂打工,厂里有5000多名员工。黄海霞从生产一线做起,很快就掌握了每一道工序的技术。她从小酷爱美术,有一定的绘画天赋,总能设计出新颖的仿真花,因此很快脱颖而出,被提拔为厂里的中层管理人员。之后,黄海霞凭借前两年的教学经验,不仅学会了电脑,还学会编程,不久被抽调到总部分管全公司的核算工作。

  由于作息时间不正常,黄海霞在厦门的10年里,经常要加班到晚上12时之后。后来,黄海霞和丈夫商量,决定离职自主创业。

  把握商机梦成真

  2002年,黄海霞带着在厦门辛苦攒下来的几万元钱,和丈夫一起到义乌创业。

  万事开头难。黄海霞到义乌后,在稠城工业区租了厂房,招了5名员工,创办了义乌市麦莎丝花厂。付掉房租后,几万元钱就没了。好在义乌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城市,相关银行向她伸出援手,解了缺钱的燃眉之急。

  黄海霞至今仍对义乌市有关方面对外来建设者的扶持政策心存感激。当时,她和丈夫自主创业很艰辛,所有脏活累活都与员工一起干,晚上就睡在厂房里。

  凭借在厦门积累的经验,黄海霞根据仿真花的流行趋势,设计出几十款新款式。她将这些新产品拿到义乌国际商贸城试销,结果十分走俏。

  在之后的5年时间里,黄海霞自主开发出数十种上千款仿真花新产品。2008年,她筹集资金在家乡灌云县建起数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引进先进的设备,生产出的产品通过义乌国际商贸城销售到印度和中东等国际市场。

  为确保原材料供应、掌握生产主动权,黄海霞又先后创办了织布厂和染色厂,为生产仿真花提供一条龙服务。为避免过于依赖外贸的风险,她在转型升级中看到国内仿真花精细化、多元化的流行趋势,又开发出上千款针对国内市场的新产品,从而确保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