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于瑞 正文

点燃“义甬舟”陆港引擎 义乌港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 2017-03-28 14:5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于瑞 记者 蒋守洋

启用仪式现场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实习生 于瑞 记者 蒋守洋)今天(3月28日)上午,浙江义乌港有限公司交接暨义乌集装箱管理中心启用仪式在义乌港举行,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倪成钢,义乌市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季金甫出席仪式现场并讲话。

  仪式上,倪成钢与季金甫共同触摸水晶球,这标志着义乌港公司正式加入浙江省海港集团大家庭,各项业务全面启动运营,点燃了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双核港口的陆港引擎,助力义乌国际陆港与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助推“义甬舟”建设。

倪成钢与季金甫共同触摸水晶球。王建明摄

  作为“义甬舟”双核港口中的陆侧一核,义乌港紧邻义乌国际商贸城,是一个具有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功能的国际陆港,可以实现“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点。在2016年11月14日,义乌港资产整合并入省海港集团,同时成立了义乌港公司,旨在依托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先进的港口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全面提升义乌港口功能和服务水平,推动陆海联动发展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

  此次启用的义乌港集装箱管理中心占地185亩,拥有堆位300余个,具备堆场、甩挂、订舱、预录入、修箱、验箱等港口基本功能。集装箱管理中心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提升义乌乃至周边地区的物流服务水平和集装箱的吞吐能力,方便企业提还集装箱空箱,对义乌发展集装箱运输有着重要的带动作用,同时也将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为优良、便捷的服务。

仪式现场

  据了解,2016年义乌港进场车流量达280万辆,集装箱装箱量达27.6万标准箱,集装箱施封量达51万标准箱,为义乌乃至全省贸易发展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义乌港公司将按照全省海洋港口发展“十三五”规划及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等相关规划要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稳步推进实施相关项目的投资。找准自身定位,依托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特别是金甬铁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不断完善港口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融合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助推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