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于瑞 正文

借助菜园子隐蔽排污 义乌多部门联合执法助力剿灭劣V类水

发布时间: 2017-03-30 10:45: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于瑞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实习生 于瑞 记者 蒋守洋)近日,义乌环保部门联合公安局、检察院连续多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助力剿灭劣V类水,依法对周边居民影响较大的经营单位就企业排水排污造成的水污染开展针对性检查。

义乌公检环联合执法

  浑水摸鱼,抛光废水外排力逮真凶

  3月28日晚,记者随执法人员到下骆宅某饰品加工厂,发现该厂地面有大片可疑积水,执法人员马上开展细致的现场勘察,发现该处抛光废水通过顶楼边沟流入雨水管,而后经雨水管直接外排至一楼地面。监测人员分别对顶楼边沟及雨水管外排口等处取样送检。

  经过执法人员对工作人员的询问,初步锁定三家工厂在共用此套设备,究竟谁才是排放抛光废水的真凶?案情陷入僵局,公安第一时间介入,联合环保对3家工厂同时展开深入调查询问后,最终锁定违法嫌疑人,后续监测结果显示,水样中总镉严重超标。2人已被刑事拘留。

  铤而走险,责令关停依然顶风排污

夏楼村的一家石材加工企业

  3月29日,记者随联合执法队伍来到夏楼村的一家石材加工企业,一到工厂门口,就听见轰轰作响的机器声,走近查看原来是几名员工正在进行作业。执法人员对现场污水的排放情况进行仔细察看,监测站人员对工厂外围的溪水进行采样。

  “我们之前已经对该厂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法排污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并下达了责令停止生产的通知书。”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复查发现,该企业依旧没有办理审批手续。同时,记者观察到,这个石材加工厂的两侧刚好是离铁路和公路最近的一个厂子,违法加工生产会对周边的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

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查封

  随即,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查封,街道人员对工厂用电进行断电处置。下一步,环保部门将会对案件移交公安作后续处理。

  瞒天过海,借助菜园子隐蔽排污入溪流

黑臭水直排菜地

  3月29日,联合执法队伍一行人来到雅留村,经过一处民房时,闻到阵阵臭味,追踪源头发现这所民房背后的菜园子里正排放出大量黑色粘稠的液体。

  进一步调查发现,在民房的地下厂里,一名来自江西赣州的男子正在进行不锈钢饰品的加工生产。现场主要有两道工序,一是抛光打磨,二是进行清洗。

执法人员对废水进行检查

  在执法现场,记者看到,地下室车间内的饰品清洗完后产生的工艺废水直接通过一根PVC管排到厂房背后的沉淀池,然后再经由一根埋藏在菜园子泥地下的PVC管,与房东的生活污水一起最终排入村中小溪。

  “监测站人员已经对该厂排出的废水进行取样,等监测结果出来会作进一步处理。”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骆晓天告诉记者。

  单兵作战变成联合出击,义乌公检环三家联动有效打击了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推动区域环境治理,维护了群众环境权益,切实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质量。为破解更多的环保难题,联合执法将成常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