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义乌一公交车站无棚无椅 “爱心板凳”一坐就是三四年

发布时间: 2017-03-31 11:2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日前,中国义乌网微信后台(ID:zgywwcn)接到市民反映称,义乌丹溪路“工商宾馆”的公交车站点每天客流频繁,但公交车站多年未设置雨棚,甚至连座椅都没有,还好有爱心人士每天一早搬出板凳,晚上又负责收回,实在很不方便。

  今天(3月30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实地走访了市民反映的公交车站。

  9条热门线路最多时近50人露天等车

  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义乌丹溪路工商宾馆的公交站点,发现该站点有21路、803路等9条热门线路经过,且每条公交线路的间隔时间都在10到20分钟之间。记者在该站点驻足了近20分钟,发现平均每2-3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进站,不时有市民进站候车。

  “这个站点早晚高峰现象特别明显,住在杨树塘、菊园、丹溪等小区的人很多都会到保联西街吃个早饭,然后来这个车站坐车,我遇到最多的时候,大概有四五十个人一起等车。”家住杨树塘的楼女士告诉记者。

  在保联西街和丹溪路路口开烟酒行的老板吴先生也证实了这个说法,“这个车站估计有20年的历史了,但一直没有雨棚和椅子,下雨天或者大太阳,到边上小店门口,到市场监管所里躲雨避暑的人特别多。”吴先生说。

  除了没有雨棚和座椅之外,不少市民不禁发问工商宾馆已经关门十余年了,该站点还保留原站名是否合适?

  “爱心板凳”从不旷工一坐就是三四年

  在“工商宾馆”站点,记者见到了爆料市民所指的“爱心板凳”,不少年长或携带孩子的市民都会选择坐在板凳上小憩,而至于是谁放置的“爱心板凳”,不少市民则表示不太清楚,只知道每天上午都会有一名老人在7点左右将板凳挪出,下午天黑前就收回去。

  经记者了解,“爱心板凳”原来是义乌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放置的。

  稽查大队教导员楼旭峰告诉记者:“这对于我们作为机关单位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早先沿街的店面经营户也断断续续提供过。从2015年8月起,大队里就一起凑钱买了两条凳子,常年放在这里提供给候车的市民歇歇脚。目前由我们大队的门卫大爷负责早上7点左右摆出来,晚上下班拿回去,除了下雨天,还一天都没有落下过。”

  除了“爱心板凳”,稽查大队还在单位放置了四个热水瓶,提供热水给丹溪路、保联西街附近的环卫工人。

  恒风公交回复:着手调研,新站名征询民意

  带着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市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运营管理部主任俞剑。他告诉记者,由于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是外包给别的公司,恒风方面将尽快联系相关单位对现场进行调研,统筹各方面因素,最终视情况进行建设。

  “像丹溪路沿街都是店面,尽管民众诉求非常强烈,店主对建设公交站雨棚有很大意见,我们将尽快与店主进一步沟通。”俞剑同时告诉记者,座椅和雨棚属于配套设施,要装的话则需要一起装。

  关于站点名称的问题,俞剑表示当中考虑的因素更为复杂。首先,“工商宾馆”站点已存在近20年,一旦变更,可能会带来不少不利影响。“要改名,改成什么也非常头疼。丹溪路与城中路路口离站点有段距离,保联街的标志性也不强,如果改为政府部门的名称,指导性有所欠缺。”俞剑说。

  在此,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向社会征集,你认为“工商宾馆”站点应改名为什么比较好呢?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