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今年已实现2例遗体器官捐献

发布时间: 2017-03-31 15:0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 (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 近日,在义乌工作的冯某因突发脑出血去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捐出了一肝两肾一心一肺,给5位重症病人留下了生的希望。据悉,冯某是我市今年以来第二位遗体器官捐献者。在其之前,今年还有一位因意外去世的捐献者捐出了一肝两肾两个角膜。

  自2013年4月首例器官捐献至今,义乌已经实现器官捐献21例,挽救了60多位重大病患者的生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达155例。其中,2016年,我市实现器官成功捐献8例,遗体捐献1例,角膜捐献7例,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为29例。这些器官捐献者生前从事不同行业,他们或许很普通,却展现了人性中最耀眼的光辉。虽然已经辞世,但他们生命的一部分却化作礼物,鲜活地生存在新的生命之中。清明将至,市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者亲属、志愿者连日来通过集体默哀、敬献鲜花、网上扫墓等形式,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深切怀念与敬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