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创二代”翁晓锋:“鸡毛换糖”精神将受用一生

发布时间: 2017-04-06 09:3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随着热播剧《鸡毛飞上天》进入尾声,作为新时代创新派代表,“骆玉珠”儿子“王旭”和守旧派父辈之间的观念摩擦,“创二代”的自我蜕变和对梦想的追求,逐渐成为了该剧的一大看点。作为剧中最年轻的一辈,“王旭”不同于老一辈从零开始的艰苦。他生长在新时代环境下,接受着良好的教育,尽管在外人看来是一个“高富帅”,但他却用自己的实力创出了一片天地。

  这样的“创二代”人物形象,和现实中低调、实干的浪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公子”翁晓峰颇为相似。从小看着父辈们做生意长大的翁晓峰,深知“浪莎”从无到有一路走来的艰辛,他说,今后,他将把创业精神与新一代创业者的思想结合,把“浪莎”发展成综合性的品牌。

  3月30日,在“浪莎”的展览馆里,记者见到翁晓锋时,他正和外商介绍义乌市场的历史。“人不能忘本,历史也是一种财富,让客商先了解历史,再了解产品,这样会有更好的效果。”翁晓峰边指着展板边介绍说。

  “浪莎”的展览厅,经常会有中外客商来参观。每次,翁晓峰都会不厌其烦地向客户介绍义乌的情况。“义乌商人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通过勤奋和努力,创造了今天辉煌的成绩。这是非常不容易的。”翁晓峰说。

  出生于1982年的翁晓锋,是“浪莎”三兄弟中翁光荣的儿子。2008年英国学成后,他放弃国外的工作机会,回到家族企业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看着父亲和两位叔叔做生意长大,父辈创业的艰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父亲这一代人,就是《鸡毛飞上天》中最早期创业的缩影。他们卖过塑料花、电子游戏机、变形金刚等各种各样的商品,什么生意赚钱就做什么。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因为袜子是易耗品,他们感觉好做,开始从贸易转型做实业,办了小的家庭作坊,‘浪莎’才由此起步。”

  父辈们经历的各个阶段都被翁晓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为家族的长子,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延续家族的事业。”翁晓峰表示,自他开始接手企业的部分业务之后,便开始尝试做一些改变。翁晓峰认为“浪莎”是20多年的老品牌,品牌是越老越好,但是企业的管理思想要越新越好。

  “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90后、00后,他们对‘浪莎’品牌印象比较模糊,为了开拓新一代市场,我们大胆选择了与年轻人喜欢的国际品牌合作,实现共荣共赢。”翁晓峰说,除此之外,他还积极拓展新的销售模式,大力开展电子商务,开发移动电商的平台,发展O2O线下实体网络,形成多种经营模式。

  “消费品是我们的主业,因此,我们始终坚持实业的道路。今年我们的BOPP科技企业现代化厂房已经落成,新的生产线也即将投产,这是我们尝试智能制造的第一步。作为新的义乌创业者,我们希望用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把企业推向新的台阶,让义乌的品牌走向国际,实业强国。”

  翁晓锋说,电视剧《鸡毛飞上天》里陈江河进入袜业领域,与自己父辈们的经历十分相似。在剧中,他看到父辈们创业,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特别是在经商过程中,敢闯敢为、脚踏实地、诚信为本的商业精神,是非常值得年轻一代学习和继承的,自己可以受用一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