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老汉偷菜被抓 儿子盲目“讨公道”最终双双被拘

发布时间: 2017-04-11 13:33: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菜摊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曾经“开心农场”风靡一时,大家纷纷以“偷菜”为乐,而近日,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却带回了一名以“偷菜”为生的老人。可令人没想到的是,糊涂儿子听说老爸被拘,一股脑儿冲进派出所“讨公道”,最终做出不理智的行为与老爸一同“入宫”。

  老汉凌晨偷菜

  菜农曾好心原谅但未见悔意

  4月7日凌晨4点左右,义乌佛堂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多次行窃,并当场人赃并获。民警赶到后,偷菜老汉龚某当场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

  据菜农康某介绍,她一早正在整理、摆放要卖的菜,而当一次次摆放好新鲜的大蒜芯时,总会发现摆放位置处少一捆,本以为是自己“糊涂”了,补齐后仍发现缺一捆,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菜被盗,并在龚某第三次行窃时将其抓获。

  龚某当场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

  “前几天,旁边几户菜农经常有菜被偷,也当场抓到过,因为数量不多价值不大,看他挺可怜的就原谅他了。没想到今天更加过分,接二连三偷了好几捆大蒜芯,足足三四十斤,这就不能原谅了。”康某说。

  经查,龚某是江西贵溪人,今年61岁,平时在金华傅村附近打零工。近日游手好闲,龚某便趁下雨天气不好,驾驶电动三轮车来到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偷菜回去卖,当得手两次将菜搬上车,准备偷第三捆时被菜农当场抓获。

  身体原因无法拘留

  儿子盲目“讨公道”双双“入宫”

  老汉龚某由于年岁已大,涉嫌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时查出身体不适,不宜关押。

  4月8日上午8点左右,龚某在东阳开挖机的儿子小龚赶到佛堂派出所,得知父亲身体不适时,误以为是被警方伤害所致,“小龚一到派出所,就在我们的接待大厅大吼大叫,称要为老爸‘讨公道’,我们把他请到办公室几番解释、告知案情,他仍听不进去,一口咬定老爸被殴打了,并不断破口辱骂、威胁。”办案民警陶逸群告诉记者。

  龚某盗得的两捆大蒜芯

  由于小龚的行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派出所的正常办公,警方将其劝离接待大厅,可令人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小龚离开派出所后,随即将大门外的金属材质“禁止停车”三角架砸向派出所工作人员,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目前,龚某父子分别以涉嫌盗窃和扰乱单位秩序被义乌警方行政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盗窃之事,无论价值大小、数量多少,都不能做。同时,广大群众,要通过合法渠道,合理表达自己的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一切违法行为,都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受到法律的惩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