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新光互联:助力义乌市场产业集聚、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12 14:25: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4月12日讯(记者 毛旭倩)201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4月11日启幕,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电商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全球顶级互联网企业参展。这其中,也有义乌本土企业亮相,中国义乌网专访新光互联投资有限公司CEO钱凯,带你“揭秘”这家义乌的“明星企业”。

  积极布局产业互联网 开启数字贸易协同发展的新生态

  本届展会上,新光互联联合中国首个B2B跨境交易平台——敦煌网首次公开亮相,展示数字贸易的概念、模式、流程以及产品服务,赚足了眼球。

  “在数据流通和创新的新全球化时代,全球贸易趋向数字化,在此背景下,新光集团把握发展契机,立足自身优势前瞻性布局,通过共创新、共生长、互联通的数字贸易,帮助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走向全球市场,积极推动义乌市场产业聚集、融合与转型发展,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贸易生态圈。”钱凯介绍,新光互联正是在此背景下成立的,立足新光集团各产业集群优势的基础上,系统构建商业平台、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优化,整合、完善、延伸产业链的一家公司。

  “我们会以本届展会为契机,联合敦煌网,立足义乌这座‘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积极布局国内产业带,以国际贸易为依托,推进数字贸易和‘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强化义乌与国内产业带和国际MOU签约城市关系,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公共云仓、智慧城市等先进网络技术和理念,推动义乌市场产业聚集、融合与转型发展。”钱凯说道。

  立足义乌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新光互联是新光集团转型升级拥抱互联网产业的一面旗帜,但并非初次“跨界”。钱凯告诉记者,早在2014年,新光集团就开始了对“互联网+饰品行业”模式的探索,搭建了全球流行饰品行业第一家致力于全链条供应链整合的网络平台——聚饰云,旨在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

  义乌作为全球小商品聚集地,商品的丰富性是最大优势,但也存在“离散小”行业的现状。新光集团就利用聚饰云平台,为传统企业注入互联网“基因”,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更新运用,优化产业原有的粗放运营模式,促进全要素劳动生产力提升,为行业实践出一条行之有效的转型升级之路,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在互联网的道路上快速发展。

  “这是新光集团迈出的第一步,不仅为饰品行业产业互联网化提供了成功的创新实践样本,也为义乌诸多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改造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可参考的模板。”钱凯说道。

  “新光集团从一家义乌本土饰品公司,成长为享誉海内外的集实业、地产、投资、金融、互联网、能源旅游等多元业务于一体的产融结合的生态投资集团。在新背景下,新光互联会以更好的姿态,当好新光集团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做好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融合发展的榜样”,钱凯说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