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选好群众“领头羊” 全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17-04-13 08:5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自3月中旬全面部署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以来,我市坚持先定事后选人,把换届与加强基层党建和基层政权建设,与“拆治归”组合拳,与农村土地改革、村社规模优化、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选出过硬的领头羊、干事的好团队、清正的好风气。

  当前正在开展的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全市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14个镇街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4月8日,上溪镇对新选出的2362名村民代表开展集中培训,并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会后,各个工作片的村民代表纷纷在上溪镇基层党建工作群打气鼓劲,憧憬未来。“组织村民代表召开这次会议,将会进一步提高我们村民代表的素质,同时我也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次开会延伸至村民代表层面,说明党委对农村工作高度重视。让我们为加快建设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的新农村而努力奋斗!”“镇里组织村民代表会议,对今后的工作环境有所提升,衷心希望大家精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村委换届是苏溪镇新当选的村级党组织的首场“硬仗”。苏溪镇旗帜鲜明强化党的领导,以“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夯实支部责任的标杆,将实绩考察建在换届现场,围绕选优配强村委带头人,做好“加减乘除法”,层层压实支部临时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把控选情,以“站好队、选对人、干成事”作为选配村委人选的主风向,以“换届不断档、工作不掉队”作为考察支部战斗力的“试金石”。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村干部战斗力,廿三里街道通过“一日一晒”、“一日一课”、“一日一比”等形式,为下阶段村委会班子选举树立实干敬业的良好导向。街道组建村居党组织工作微信群,建立村居微信工作日晒制,相互交流各个村(居)遇到的门口塘清理、剿灭劣Ⅴ类水以及村委班子换届等重点难点工作,把现场当“考场”,工作群里人人皆为“评审员”。(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依托网络和手机平台,街道建立“党建微课堂”,以微信、短信等方式,每天推送党建知识,破解以往党员教育手段单一问题,让党建知识随身带,实现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和村务工作有机结合。

  村社组织换届,换出具有干事创业战斗力的队伍。稠江街道全面打响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将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列入每个新上任村居班子的工作目标,巧打“换届”+“剿劣”组合拳,开展村庄路面、河道、小微水体全面清理及党员认领水体等活动,促使村两委干部在换届选举期间整治工作不断推进,整治成果不断巩固,通过自身带头作用调动党员群众治水积极性,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态势。

  换届不换心,为民谋发展。我市基层铁军个个铆足干劲,积极践行竞职承诺,已成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