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五爱社区再上“曝光台” 市民期待落实长效措施

发布时间: 2017-04-15 14:5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编者按: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日起,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创建办推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邀请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义乌全市稳步推进,各街道、社区对症下药、全力整改,许多社区综合环境改头换面,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但也有一些社区,环境脏乱差问题出现了回潮现象。

  4月14日,中国义乌网“随手拍”活动再次接到市民爆料:五爱社区综合环境仍未改善,各种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此前,五爱社区已经过媒体多次曝光,整改后已有不错的成效,但卫生环境脏乱差问题在近期“死灰复燃”。

  江东中路60巷65号,是一家小型的蔬菜、水果、粮油超市,由于货物数量多但店铺面积小,商家的“第二店铺”延伸到了门外,帐篷下堆放了各种蔬菜、水果。这顶蓝色帐篷在此前的媒体曝光中已出现过多次。五爱社区内,私搭帐篷的现象不在少数,占用公共空间经营商铺的行为有待整治。

  附近的几家店铺,自家的货物产品也有少部分堆放在了门口,并且门前地面较为脏乱,饮料瓶、包装袋随处可见,保洁工作不尽如人意。在记者提醒后,商家拿出扫把马上清扫了门前的垃圾,“早上店铺开门已经打扫过,没几个小时就出现了各种包装袋,下次我们一定多注意,自家门前保洁工作一定负责到位。”

  居住在五爱社区的刘阿姨告诉记者,“社区环境在前一段时间有了很大变化,店铺门口、马路上都很干净,但最近几天感觉大家都松懈了,我觉得好习惯应该长期保持才对。”刘阿姨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这些本应是人行道,货物、帐篷占据了道路之后,一方面是行人走路不方便,另一方面,会有更多的商家模仿这样的行为。

  走访中,记者发现,小吃车随处停放、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私家车和运货车不按停车线停放的现象也存在。此外,五爱社区的地面保洁工作较差。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目前,义乌的创建工作已到最关键的时刻,各社区、各部门,每一个义乌市民都应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牢记在心,从身边点滴做起,从不文明现象做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