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陈镇村级组织换届聚焦“选什么人干事”

发布时间: 2017-04-17 08:5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李臻 记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义乌商报特约记者 李臻 记者 胡木水)“我们这届新支委班子产生以后,就确定了‘为百姓干实事’的工作目标,为了此次土地清表,我们支部委员们当选第二天就开始丈量土地,为土地清表工作做准备。”日前,在03省道二期(国贸大道)市重点工程现场,大陈镇红旗村党支部临时负责人陈洪棋带领61名党员,风风火火地展开土地清表工作。党员们身着统一的“中国红”马甲,在青山碧水中间显得十分靓丽。

  事业选人,用“当家事”选优当家人。记者了解到,在换届选举中,大陈镇坚持推行“先定事、后选人”,形成事业选人的良好导向,把党员群众的注意力从“选什么人当干部”转移到“选什么人干事”上来。大陈镇坚持“换届不换梦”,以“双强争先、双星争创”活动为载体,制定三年实事项目“三张清单”,为每个村都量身订做了“星级美丽乡村创建、治水剿劣、三改一拆、强村富民、矛盾纠纷调解、民生实事”等当家事,全镇49个村(居)共梳理重点工作清单884项。

  “为了选出干事创业‘当家人’,我们十分注重选情排摸,建立了班子成员包干制,13名班子领导分别联系3至4个行政村,通过进村入户、个别约谈、集体谈话等形式,深度摸排选情,打响宣传、引导、震慑、打击等组合拳,以工作检验干部,推动村级班子谋事、干事。”大陈镇组织委员方诚介说。

  该镇注重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党员代表学习“九严禁”、“十不准”及典型案例,创新性地在选举现场举办换届纪律书画巡展,发放换届纪律宣传单1.8万份。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等力量巡查,“大张旗鼓、小题大做”宣传换届纪律,形成震慑氛围。换届选举期间,全体镇干部分组夜访民情,既督查工作情况,又严查选风选纪,确保风清气正。

  “要保障让实干成为导向,就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此,我们坚持念好‘紧箍咒’,始终把铁的纪律挺在前面,筑牢‘防火墙’,严格监管过程全覆盖。”大陈镇党委书记朱益文说,要干好未来三年的事,必须要在整个换届期间保持高压态势,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好的风气选出好的干部。

  大陈镇根据各村发展定位,制定符合各村发展规划的“军令状”,实行“一村一状”,明确工作目标。在支部换届选举结束第二天,该镇迅速开展“立下军令状,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培训会,通过参观学习先进村、签订“军令状”、上墙公示“军令状”等方式,将镇党委“干字当头、抢干快干”的决心传递到每个支委成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