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廿三里:抓好三个“一” 提升新任干部战斗力

发布时间: 2017-04-14 08:56: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楼园园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楼园园)在党组织换届完成后,廿三里街道着力抓好三个“一”,提升新任村干部战斗力,为正在开展的村委会班子选举树立了实干敬业的良好导向,营造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一日一晒”

  “东莲塘村:修改确定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方案”;“王店村:统计各自然村的纳管户数,为设计污水管网提升工作打好基础”;“张家园村:检查旱改水工程质量和进度”……廿三里街道村居工作微信群内,43位村(居)党组织临时负责人陆续上报村内当天的主要工作。据悉,廿三里街道党工委在党组织换届完成后,立马组建村居党组织工作微信群,实行村居工作日晒制,做到“一日一晒”,确保双星争创不停步。

  “一日一晒”是指村居党支部成员将每天的工作轨迹晒到微信群内,晒到网上,把现场当“考场”,请大家做工作“评审员”。该制度实行以来,43位新任党组织临时负责人热情高涨,态度积极,及时总结一天的工作,并谋划部署第二天工作任务,“晒工作,比进度,学先进”的氛围日渐浓厚。

  “一日一课”

  “第一课:党员干部做到五带头,一是忠诚于党我带头,二是服务人民我带头……”廿三里街道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正仔细阅读手机推送的党建小知识。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后,为了能够让新当选的村支部委员尽快熟悉党建业务,快速转变工作角色,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廿三里街道党工委借助新兴载体,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开设党建微课堂,每日发送党建小知识,让党建知识随身带,真正实现党员干部教育的即时化、经常化、高效化,达到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目前已对街道各村居新当选的支部成员实现每日党建知识一课时信息推送,学习氛围日渐浓厚。

  “一日一比”

  通过43位党组织临时负责人每天“晒”出的工作成绩单,各村每日互比村委班子换届进度、环境整治力度、党务工作强度,比出自己村里的不足之处,比出其他村里可借鉴之处,比出本村未来需要整改之处。

  各村新任党组织临时负责人上任以来,大家的工作热情日益高涨,工作态度日益积极,通过三个“一”工作,做到每天及时总结一天的工作,并谋划部署明天的计划,“晒工作,比进度,学先进”正成为廿三里街道新任干部的工作“新常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