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穿上保安服冒充公安人员 “狐假虎威”敲诈网吧

发布时间: 2017-04-18 09:54:2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刘丽丹

  不少网民在网吧上网时遇到过,派出所人员例行工作时,对他们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以保障网吧良好的上网环境。一些存在身份登记方面“软肋”的网吧,会利用非法渠道跟警务人员“搞好关系”。最近,安徽人孙某假扮警察狐假虎威,游窜于多家网吧借“执行公务”之名实施敲诈,最终被义乌警方抓获。

  楼老板在义乌福田街道荷叶塘开了一家网吧,前阵子网吧经常会出现一名“替他着想”的警务人员。4月10日,这名自称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辅警的人首次在网吧出现,说是要检查网民的身份证,转了一圈后跟楼老板说情况还不错。

  让楼老板想不到的是,他正准备送这名“辅警”离开时,对方却凑到他耳边说起悄悄话:“什么时候一起吃个饭?”4月12日,这名“辅警”又到网吧检查身份证,离开前再次提出一起吃饭的要求。

  “以前,福田派出所的警务人员也偶尔来网吧例行检查,我接触较多的是一名胡姓辅警,从没见过这名‘辅警’。而且,胡某来检查时从没要求我请他吃饭。”楼老板起了疑心。

  “你是派出所哪个组的,跟胡某同一个组?”楼老板问这名“辅警”。听了这话,这名“辅警”慌了神,随便敷衍了几句后迅速离开了网吧。楼老板越想越不对劲,立即把情况向福田派出所作了反映。

  接到楼老板反映的情况不久,福田派出所又接到荷叶塘另一网吧工作人员反映,称当天网吧也来了一名行迹可疑的“福田派出所工作人员”。“他自称来检查身份证,语气轻浮,身穿特勤制服。”

  网吧监控显示,这名身穿黑色特勤制服的男子并非福田派出所工作人员。由于此人行为恶劣,已严重损害公安形象,福田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展开调查,通过群众走访、监控倒查、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孙某。

  孙某是安徽人,19岁,曾在大陈镇一工厂做保安。4月13日,当他在荷叶塘一网吧准备再次实施违法行为时被民警抓获。据孙某交代,他作案时身穿保安服冒充辅警,以检查身份证名义到荷叶塘各网吧变相敲诈。

  据民警介绍,截至落网时,孙某已利用这种形式在五家网吧得手。目前,孙某因敲诈勒索被义乌警方行政拘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